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企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动态
甘肃科技集团金创绿丰医废提升项目焚烧生产线顺利点火烘炉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9月8日上午9点零8分,甘肃科技集团金创绿丰(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提升项目现场,焚烧生产线顺利点火烘炉。


    该项目系处置中心建设的二期项目,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医疗废物及工业危险废物的处置能力。项目焚烧线采用回转窑医废、危废协同焚烧主工艺,配备“回转窑+余热锅炉+SNCR脱硝+烟气急冷+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湿法脱酸+湿电除尘+烟气加热”的处理工艺路线,日处理规模达30吨。项目投运后,将有效实现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减量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进一步推动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发展,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企业力量。


    项目自开工以来,在金创绿丰、承建单位上海环境项目部以及各参建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物资短缺、建安交叉作业繁杂、疫情管控升级等多重困难,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在确保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回转窑主燃烧器正式烘炉点火。此次点火烘炉顺利开展,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项目后续负荷调试及试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金创绿丰将依托二期项目,进一步加强甘肃省危险废物、兰州市医疗废物规范化收集运输处置工作,保障兰州市医疗废物日产日消作业闭合循环,为提升兰州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甘肃煤炭交易中心安卓系统APP正式上线运行:我省煤炭交易实现“掌上办”
下一条:我省首家中医药产业创新联合体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