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企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动态
我省首家中医药产业创新联合体获批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近日,甘肃中医药产业创新联合体正式获得核准备案。该联合体由甘肃药业投资集团联合相关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中医药企业等39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在甘肃省科技厅及甘肃省工信厅的联合指导支持下,经过多轮专家咨询,历时约半年时间,最终获得核准备案。

中医药产业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甘肃的重点产业链。多年来,甘肃在政策引领、平台搭建、研发生产、拓展融资渠道等方面集中部署发力,助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甘肃省中药材全产业链年产值520亿元,中药生产企业年产值10亿元以上1家,5亿元以上3家,1亿元以上21家,销售额超过亿元的中药药品13个,中药材资源富集,具有较好的创新研发基础。


甘肃中医药产业创新联合体紧紧围绕甘肃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旨在以强链、补链、延链为突破口,促进联合体内各单位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的“五链”融合,提升我省中医药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落实“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依托中国工程院庞国芳院士的技术,联合陇神戎发药业、兰州大学、甘肃省中医院等单位进行联合攻关和技术合作,加强省内中医药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医疗机构之间的互通互联,探索一套政府引导、企业出题、多方出资、科企共研、成果共享的新型协同创新机制,结合甘肃特色中药材资源优势,开展甘肃省中医药产业重大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中药新药研发和大健康产品开发,提升甘肃省中医药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甘肃中医药产业优质资源整合,将甘肃省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甘肃省惠及西北地区的高质量中医药产业发展模式,从而增强甘肃省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甘肃科技集团金创绿丰医废提升项目焚烧生产线顺利点火烘炉
下一条:兰石集团成功入选“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