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村帮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联村帮扶
排忧解难维稳定 关注民生求发展
发布日期:2017-03-10 作者: 来源:

至3月3日以来,州财政局党组副书记沙启兴和州财政局副局长、农发办主任杨剑兵分别带领2个工作组,在临潭县长川乡沙巴村、木地坡村摸排调查各类影响稳定的矛盾纠纷、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开展联村联户和驻村维稳工作。

沙书记和杨局长带领工作组主要成员就“联村联户”和三月敏感期维稳工作与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委农办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衔接沟通。并在沙巴村和木地坡村委会分别召开了乡主要领导、包村领导及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参加的座谈会,会上传达了省、州委维稳、政法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分别听取了乡政府和村两委班子对群众中存在的矛盾纠纷等情况汇报,对一些共性和个性的矛盾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做出指导。对州财政局“大走访,回头看”活动的开展和资金落实情况作了通报。

沙启兴书记指出,沙巴村和木地坡村作为我局双联帮扶村,而且木地坡村作为今年生态文明小康和美丽乡村建设实施点村,大家要理清工作思路,确保脱贫和维稳工作有序推进。

杨剑兵局长要求,新的村两委班子要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排查矛盾纠纷,把可能引发重大矛盾的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后,工作组分别对沙巴村和木地坡村进行了入户走访,详细了解群众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和困难问题,并向群众宣传了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了解掌握村级换届情况,共同协商春耕季节群众存在困难应对的办法措施。

上一条:“联寺联僧”心连心 共创和谐甘南
下一条:州财政局在玛曲县夏秀寺开展“联寺联僧”慰问僧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