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老干部休养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

               甘南州老干部休养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基本情况
    1
、主要职能

 甘南州老干部休养所是1980109日经中共甘南州委批复成立的正科级事业单位,现参照公务员管理,隶属州委老干部局。现负责州老干部休养所(含州老年大学)和州兰州老干部休养所(含州老年大学兰州分校)两个正科级事业单位的预算管理工作。单位主要职能是负责住所离休干部的接受、管理、服务和地级以上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的健康保健和老年大学的教学管理等工作。
    2
、机构情况
   
州老干部休养所和州兰州老干部休养所是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合计编制30人,其中州老干部休养所和州兰州老干部休养所编制各15人。
    3
、人员情况
   
本年末在职职工实有人数26人,其中参公16人,事业管理4人,工人6人。按职位分类,其中:所长2名,副所长4名,副科级干部2名,四级主任科员7,工人5名,事业干部4名,事业专业技术人员(工人)1名。年末退休人员16名,遗属2名。本年调入2人。
(二)本年的主要工作成就
    2020
年,州干休所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州委老干局的具体指导下,全所干部职工共同努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狠抓了干休所各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一是
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和各级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在做好自己和家人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街道社区负责东六路单位老家属楼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二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和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 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手册》6个方面、27个标准全面持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规范党费收缴工作,及时汇总上缴,支部现有22名党员都按时足额收缴党费,无拖欠党费现象; 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住宅小区值班销毒、无偿献血、捐款捐物、受灾情况调查等工作; 通过定期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廉洁自律等学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三是全力配合州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10月,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我局开展巡察后,针对巡察中发现的政治学习、制度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对已反馈的边巡边改问题进行了立即整改,有效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四是不断提高州老年大学办学水平。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施教方针,坚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认真办好老年大学,我们指定专人负责老年大学教学和管理工作,为老同志就近学习提供方便,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教、学、乐、为”创造良好的条件。进一步理顺了老年大学的管理体制,规范了教学管理,加大了办学规模,提升了办学质量,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大力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脱贫攻坚文件精神,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10次,累计达到60余人次;针对帮扶村村民缺乏致富项目的现状,通过单位筹、党员干部捐的形式为卓尼县柳林镇寺台子村筹集獭兔养殖资金2万余元;按照上级要求,重点围绕帮扶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增收措施、保障措施、收入等情况,及时更新“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表; 积极开展与村党支部共建活动,多次组织帮扶干部进行走访慰问,提高了帮扶户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六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一种精神境界和终身追求,切实加强职工的学习,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同时,狠抓了干部职工的在线学习,完成了规定课程的学习任务。

二、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1
、收支情况:
2020年收入总计425.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3.62万元;上年结转1.39万元。2020年支出总计425.0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346.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08元。
2
、无“三公”经费支出
 
附表1: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2:收入决算表
 
附表3:支出决算表
 
附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卫生学校​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