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藏族自治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

甘南藏族自治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全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及计划生育指导中心(站)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工作。

2、负责全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生产医疗废物分类进行统一收集,并进行规范化、无害化处理工作。处理后的废物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经检测合格,在指定的区域内进行填埋。

3、负责对医疗废物的来源、种类、重量或者数量、交接时间、处置方法,以及经办人签名等项目进行登记备案。

4、负责医疗废物管理过程中的特殊操作程序及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紧急处理措施工作。

5、负责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过程中有关工作人员的职业卫生安全防护工作。

6、负责组织有医疗废物管理的培训工作。

7、负责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核定事业编制7名,其中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1名(副科级)。上述编制主要用于管理人员、关键岗位的技术人员的招聘,其他工作人员如:司机、搬运工、装卸工等建议由临时性招聘岗位解决。

二、收入支出执行情况分析

 

  (一)上年度与本年度收入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67.88万元,支出总计167.88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5.56万元、上涨49.55%,支出增加5.56万元、上涨49.55%.

 

  (二)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67.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64万元,上涨49.55%

本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600万元,主要用于新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7.88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0年度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7.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0.49万元, 较上年增加18.88万元,主要原因:业务量增加,工资调增。公用经费21.26万元,较上年减少9.38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支出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等减少。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54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4万元,主要原因:业务量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运行费0.54万元,主要用于下乡出差、培训、签协议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本部门车均维护费0.54万元。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老干部休养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