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合作藏族中学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合作藏族中学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保证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改革,按教育规律办学,确保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2、把德育放在首位,坚持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工作方针,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和品德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3、坚持以教学为主,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课程标准、教学计划,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注重培养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文化业务水平,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5、初中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高中为高等学校培养人才,发展音体美等特长教育。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甘南州合作藏族中学隶属州教育局,副县级建制,为独立编制机构,事业性质,财政全额拨款。学校机构健全,体系完整,学校内设党政办、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安保室、工会、团委、妇委会、文科教研室、理科教研室、音体美教研室等处室和机构。学校共设六个年级,共计三十七个班。

  1. 人员构成情况

    本单位事业编制人数195名,截止2020年底财政拨款供养人员208人,其中:事业在职人员193人,事业离退休人员15人;遗属人员1人。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 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学校2020年收入总计526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31.42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3.63%;年初结转和结余335.3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6.37%; 学校2020年支出合计5184.7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4728.9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1.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3.2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66%;卫生健康支出162.5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13%

  3. 支出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

    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3131.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00.89万元,占基本支出99.02%;公用经费30.68万元,占基本支出0.98%

    2)项目支出

    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2053.16万元。其中高中教育379.24万元,其他普通教育支出1673.92万元。

    3)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50204高中教育379.24万元;

    2050299其他普通教育支出4349.69万元;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18.2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5.5万元;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4.54万元;

    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99万元;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08.31万元;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52.78万元;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8万元

    4)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本年支出决算数合计5184.73万元

    基本支出3131.57万元,占本年支出决算数合计的60.4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64.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36.04万元。

    项目支出2053.17万元,占本年支出决算数合计的39.60%。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471.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25.06万元,资本性支出957.1万元。

  4. 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12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58.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4.52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28.77%;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21.89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68.2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17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3.03%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12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原值7584.87万元,累计折旧2187.43万元,资产净值5397.44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资产原值5749.70万元,净值4705.28万元;通用设备资产原值861.97万元,净值214.79万元;专用设备原值185.53万元,净值47.51万元;文物和陈列品原值2.00万元,净值2万元;图书、档案原值48.07万元,净值48.0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原值722.21万元,净值364.66万元;无形资产原值15.39万元,净值15.13万元)。

    七、有关名词解释

    (对单位经常使用的、及社会关注如“三公”经费重点科目进行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 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 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

    资本性支出:资本性支出是相对于收益性支出而言的,是指取得的财产或劳务的效益可以及于多个会计期间所发生的那些支出。这类支出应予以资本化,先计入资产类科目,然后再分期按所得到的效益,转入适当的费用科目。即先将其资本化,形成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递延资产等。如房屋构筑物、专用设备、办公设备等。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合作藏族中学

                                                                    2021922

 

上一条:​甘南州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委党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