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中共甘南州委政策研究室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来源:

一、部门主要职能

1、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抓住全州经济社会建设中带有全局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州委提供决策参考意见。

2、从宏观上调查研究农村、城市经济发展战略、经济运行态势和经济体制改革进程,为州委领导全州经济工作,提出政策性建议和重大工作部署的意见。

3、根据州委的安排,起草或协同起草州委重大会议及领导的相关文稿。

4、根据州委、州政府安排参与有关部门开展全州性的专题调研。

5、了解各县(市)、州直各部门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确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调查有关政策推行后可能引起的各种变化和出现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6、承担省委、省政府研究室和州委、州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7、编辑州委主办的刊物《甘南调研与决策》和其它专项、综合性书面资料,反映州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

8、承担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全州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

9、承担财经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全州财经委员会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州委财政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

1、中共甘南州委政策研究室

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2、单位基本情况: 州委政研室核定行政编制10人,行政工勤1人;下属事业改革发展研究中心11人。现有正式职工19,其中行政7人,事业11人,工勤1人。现有退休职工3人。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9年部门安排基本支出2321139.30元,其中:人员经费1703461元,公用经费663116.30元。

(二)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13101科目支出2321139.30

2080501科目支出45438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1435990

商品服务支出663116.30

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267471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4200元,其中:“三公”经费3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40元,公务接待费660元共接待1批次7人次);会议费0元;培训费1200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了9081.93元(比上年减少59%),主要是车辆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减少。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66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340元;

3、会议费0元;

4、培训费1200元。

五、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21139.30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8年增加768067.39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下设事业单位及人员增加费用相应增加。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14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4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已上交公务用车平台。

八、有关名词解释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上一条: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填报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填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