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021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南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021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1、依法承担省、州级药品评价性抽验,国家基本药物、中藏药材、藏药配制制剂检验检测及委托检验检测工作,承担全州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调查处理的技术鉴定及指导各县市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并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为药品行政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2、负责全州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以及药物滥用监测资料的收集、审核、上报和分析评价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甘南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隶属于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县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6人,县级领导职数2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核定科级职数5名。甘南州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挂靠在本单位开展工作,现有工作人员1名。

截止2021年底,编制人数16人,在职职工12人,其中:正县级干部1人,正高1人,副高4人,中级4(含工勤技师1人)人,助理级1人,初级1人;退休职工7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4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21.4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33万元,下降6.50%,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292.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1.43万元,占82.42%,其他收入51.51万元,占17.5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294.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5.92万元,占83.64%;项目支出48.11万元,占16.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94.0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2.32万元,下降7.06%。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4.03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支出242.5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4.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86万元,资本性支出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9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5.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3.29万元公用经费2.6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上一条:2021年度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部门决算
下一条: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