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2021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和指导全州党的组织建设。

(二)负责办理我州州管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休报批手续,并承担年度考核的联络服务工作。提出对州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州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退休审批手续。

(三)研究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制订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工作。

(四)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州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州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五)负责全州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州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六)主管全州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全州干部教育的政策、规划;组织州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中高级知识分子以及组织系统干部的培训。

(七)调查了解人才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人才政策的情况。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人才工作。负责州级人才的选拔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州党政群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和民主党派等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全州选调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州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十)承办州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属州委部门,内设办公室、干部科、干部二科、公务员管理科、组织一科、组织二科、干部监督科、人才工作档案信息科、培训教育科、电教办、党建研究室、远程办13个科室,编制51人。2021年年底有在职职工44人,其中副地级2名,正县级2名,副县级7名,正科级8,副科级17人,其他8人。离退休为4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3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3659.3万元、支总计3659.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33.68万元,上升270%,主要原因是省下村组活动场所建设和挂职干部宿舍维修等专项资金1950万,天津援甘培训费14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068.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28.85万元,占95.4%,其他收入140万元,占4.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65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2.63万元,占46.26%;项目支出1966.67万元,占43.7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308.2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43.29万元,上升177.39%。主要原因是省下村组活动场所建设和挂职干部宿舍维修等专项资金1950万,天津援甘培训费14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08.2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0.4%,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51.84万元,上升169.09%。主要原因是省下村组活动场所建设和挂职干部宿舍维修等专项资金1950万。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96.4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826.67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2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81.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6.7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824.85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8万元,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决算数预算数的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均为零;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8万元,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开支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费、差旅费、电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维修(维)护、取暖费、培训费、印刷费、委托业务费等。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2.1万元,培训费支出177.77万元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相关经费支出 63.45万元;其中25.6万元应刷费;37.86万元办公用品及耗材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03.7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83.22万元,家具用具20.56万元。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



  • 附件【州委组织部.xls】已下载

上一条:甘南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021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下一条:中共甘南州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