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特种设备检验所2021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甘南州特种设备检验所2021年部门

决算概况及说明


一、甘南州特种设备检验所主要职责为:

甘南藏族自治州特种设备检验所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特种设备检验许可证[授权证书编号TS7210346-2025],主要项目有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厂(场)内机动车辆的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以及安全阀和水处理的检验,我所是经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核准的专业从事特种设备检验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承担全州各县(市)的特种设备检验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甘南藏族自治州特种设备检验所,为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编制为9人,现隶属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检所现有职工9人,其中副高1人、工程师3人、技术员5人。特检所内设5室1站,分别为承压类检验室、机电类检验室、安全阀校验室、水质化验室、办公室(财务室)和钢瓶检验站。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本部门2021年收入合计232.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拨入227.0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7.84%;其它收入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2.16%;年初结余0.46万元。收入与上年对比度减少了3.91% 。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基本支出合计227.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6.8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1.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1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80%;卫生健康支出6.9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06%.支出与上年对比度减少了1.06%。

(三)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126.0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5.52%;公用经费(商品服务)支出85.55元,占本年支出的37.69%;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42万元, 占本年支出的6.79%。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0万元。

(二)分项支出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年内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年内公务接待费支出仅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2万元,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20年减少了55%。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2021年度事业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年度事业运行经费支出231.33元(与部门决算中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主要开支办公费印刷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的购置及专业设备的购置等比2021年减少4.19%。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6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其中:政府采购货款支出3.7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89万元;比2020年减少了36.15%。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公开表

  3、支出决算公开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公开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上一条:2021年度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中共甘南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下一条:2021年度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