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藏族自治州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甘南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州直机关,事业单位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订工作规划,制定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对全州机关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2.负责协调解决州直机关后勤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3.负责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机关和州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配置标准的执行工作;承担清查登记、产权界定、资产评估监管、资产处置、年度审核、统计报告等工作;负责州直机关、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绩效考评和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的管理、稽查工作。

4.负责州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共用房建设,房屋维修,公共机构节能等专项经费的汇总,审核,上报,使用和管理。

5.负责州直机关、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和国有土地管理工作;承担公共用房和办公区建设的规划编制、项目审核、建设监管、权属登记、使用调配;编制公共用房修缮计划,审批修缮项目并组织实施。

6.负责州直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和建设工作;负责公务员周转性用房的项目汇总、审核和上报,承担集中建设和配售管理工作;负责维修改造危旧住房。

7.指导和推动全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制定公共节能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共节能工作的考评及能耗统计工作;负责全州新建公共机构节能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的方案审核、建设监管、效果评价工作。

8.负责指定范围的领导干部和有关服务对象的生活服务管理工作。

9.负责协调联系州人民政府驻兰、驻京、驻藏等办公机构。

10.承办州委、州政府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设综合管理科、国有资产管理科、后勤管理科、公共机构节能科等4个内设机构。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表二: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

表三:收入决算表附表1

表四:支出决算表附表1

表五:支出决算明细表附表1

表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1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附表1

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附表1

表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1(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所以此表中无数字)

表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附表1(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所以此表中无数字)

表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1(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所以表中无数字)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决算收入总计为2488.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本单位上年结转和结余总数为36.2万元,其主要结转性质是基本支出结转项目。

本单位支出总计为2515.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488.5万元。其中公用经费收入是2285.95万元,占总收入的92%;人员经费收入156.05万元,占总收入的6%;项目收入46.5万元,占总收入的2%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515.5万元。其中公用经费支出2313万元,占总支出额的92%;人员经费支出156.05万元,占总支出额的6%;项目支出46.5万元,占总支出额的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1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56.5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公用经费支出23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电费、劳务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福利费、公车运行费、其他交通费等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865.5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明细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744万元,支出决算为865.5万元,因疫情期间公务用车费用增加所以后期追加预算额度121.5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5辆,现保有公务用车数8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系统共有车辆80辆,实际用车数为80辆。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约18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买136万元,其余49.6万元的采购采购支出主要用于办公用品采购等费用。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6.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上一条:甘南州民族事务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总工会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