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2021年度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第一小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 部门职责

1、全面负责学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正确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议和指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根据教育规律、社会要求和学校实际,组织制定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

3、加强学校的科学化管理,制定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培养良好校风,逐步实现管理决策的科学化,管理方法的定量化和管理手段的现代化。

4、负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决定校内教职工的工作安排,组织对教职工进行考核,实施奖惩。制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文化业务水平和科研水平。

5、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内容、方法和规律,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法制纪律和道德品质教育以及做好管理工作。教育全体教职工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搞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

6、负责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教学工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保证教学计划的贯彻执行。要有计划地参加教研活动,有目的地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要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工作的组织领导。有计划地组织质量检查、分析,提出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

7、组织制定和实施校舍建设和校园建设规划,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正确使用各项经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安全工作管理,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改善教职工的福利生活,提高福利待遇,努力解除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8、加强与党支部的合作,主动接受学校党组织的监督,搞好领导班子的团结和协作。

9、依靠群众办学,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负责定期向教代会报告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支持其在职权范围内所做的有关决定。督促和检查教代会提案的办理与落实。

10、主持学校与学生家长及社会的联系工作和外来工作。搞好校际间的交往;做好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工作,争取各方面力量对学校的支持,为办好学校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二、机构设置

1、机构及组成单位情况

学校有十九个科室,分别是教务室、政教室、党政办公室、总务室、团支部、少先大队、校工会、医疗室、财务室、教研室、安保室、心理咨询室、体艺教研组、1-6年级教研组;学校有六个年级,每年级有四个平行班或五个平行班,全校有二十七个班

2、人员构成情况

甘南州合作一小2021年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共计85名,其中:事业编制85名;年底实有人数共计83人,财政拨款供养人员138人,其中:事业在职人员83人,事业离退休人员55;遗属人员4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998.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8.01万元,上升6.84%,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的增加。(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1949.9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8.37万元,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1994.2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0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949.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49.93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99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1.01万元,占77%;项目支出463.27万元,占2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98.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8.01万元,上升6.84%。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94.2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2.37万元,上升10%。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的增加。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教育支出 年初预算数为955.16万元,支出决算为1563.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和人员经费的增加,支出经费相应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数为259.16万元,支出决算为249.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减少,相应保障经费减少。

3. 卫生健康支出 年初预算数为87.15万元,支出决算为8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减少,相应保障经费减少。

4. 其他支出(建设项目支出)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6.9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建设项目资金未做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31.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96.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5.08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34.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1.87万元,下降68%。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决算数预算数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3. 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安排。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104.75万元,较上年度决算减少73.19万元,下降42%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固定资产原值5813.79万元,其中房屋价值3115.9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873.26万元。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我校预算支出项目为5个,当年项目年初预算数0万元,全年预算数467.27万元,实际支出数467.27万元,执行率100%

(二)绩效自评结果

无绩效目标自评表。

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执行率为100%。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5.51万元,执行数为355.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我校2021年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为三包专项补助经费、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补助资金。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1年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上一条:2021年度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第一中学(本级)部门决算
下一条:2021年度甘南州冶力关大景区管委会决算公开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