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2021年度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第二中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保证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改革,按教育规律办学,确保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2.把德育放在首位,坚持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工作方针,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和品德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3.坚持以教学为主,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课程标准、教学计划,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注重培养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文化业务水平,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5.初中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高中为高等学校培养人才,发展音体美等特长教育。

二、机构设置

学校内设党政办、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安保室、工会、团委、妇委会、音体美教研室等处室和机构。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单位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单位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667.4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9.36万元,增加11.88%,主要原因是:1.本年财政将剩余标准化操场项目资金255.94万元下达至我单位零余额户,并要求将此笔资金转至单位基本户再上交财政;2.本年下达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194万元。(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3664.08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41万元,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3667.4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667.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64.08万元,占99.9%,其他收入上年结转3.41万元,占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667.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80.5万元,占78.5%;项目支出786.99万元,占2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664.08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13.11万元,增加12.7%。主要原因:1.本年财政将剩余标准化操场项目资金255.94万元下达至我单位零余额户,并要求将此笔资金转至单位基本户再上交财政;2.本年下达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19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64.0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9%,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13.11万元,增加12.7%。主要原因是:1.本年财政将剩余标准化操场项目资金255.94万元下达至我单位零余额户,并要求将此笔资金转至单位基本户再上交财政;2.本年下达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1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72.41万元,支出决算为288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年初预算仅为州本级的人员经费预算,不包括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且其中包含住房公积金。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6.90万元,支出决算为364.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年实际核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较小。

3.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6.07万元,支出决算为154.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年实际核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较小。

4. 其他支出-标准化操场建设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5.94万元,本年财政将剩余标准化操场项目资金255.94万元下达至我单位零余额户,并要求将此笔资金转至单位基本户再上交财政。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8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51.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7.11万元,增长5.4%,主要原因是正常工资晋升,相应保障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26.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9万元,增长13.95%,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福利费和其他交通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运行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公务用车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6.9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开支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福利费、培训费、劳务费、资本性建设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2.78万元,增长37.05%,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将剩余标准化操场项目资金255.94万元下达至我单位零余额户,并要求将此笔资金转至单位基本户再上交财政。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万元,变化0%。本年度培训费支出4.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61万元,减少49.09%,主要原因是本年因新冠疫情原因培训次数减少。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政府采购总支出237.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7.03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1年本部门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实际支出数145万元。通过自评,有2个项目结果“优”,分项目自评情况分析如下: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1和附件3

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执行率为100%。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5万元,执行数为14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充分保障2021年我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表详见附件1、附件3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1年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



上一条:甘南日报社2021年部门决算
下一条:2021年度甘南广播电视台(本级)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