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全州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和州本级2019年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及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发布日期:2019-09-12 作者: 来源:

——2019年8月29日在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

甘南藏族自治州财政局局长 王延祥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根据国家《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预算法》有关规定,受州人民政府委托,现将全州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和州本级2019年第二批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及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如下。

一、全州2019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增加情况

根据《甘肃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分地区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甘财预[2019]51号)文件精神,核定全州2019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为35.73亿元,比今年4月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的债务限额增加22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增加2.4亿元,专项债务限额增加19.6亿元。调整后,全州政府债务总限额为82.75亿元,其中:全州一般债务限额为52.7亿元,专项债务限额为30.04亿元。

州本级债务限额为27.2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为8.09亿元,专项债务限额为19.16亿元。

二、2019年州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

按照《甘肃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第四批分地区政府新增债券资金的通知》(甘财预[2019]56号)文件精神,省财政厅下达州本级自主安排的一般债券1亿元,下达收费公路专项债券19亿元。

(一)自主安排的一般债券建议安排计划

对于州本级自主安排的1亿元一般债券额度,根据州级新增政府债券项目申报和省厅核定情况,经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议州本级2019年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1亿元用于以下几个方面:安排州公安局信息通信系统及社会化服务项目1000万元,安排州交通局临潭县G248至冶力关旅游景区连接公路建设项目1500万元,安排合作市东山全民健身中心项目3500万元,安排临潭县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2000万元,安排夏河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1000万元,安排舟曲县大片区易地搬迁小区温暖工程400万元,人居环境改善提升600万元。

(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建议安排计划

省财政厅代理发行的19亿元收费公路专项债券为既定项目的专项,主要用于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卓尼至合作段项目建设,前期省交通运输厅已经委托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和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进行了第三方评估。因此,经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议安排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卓尼至合作段项目建设19亿元。

三、2019年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根据新《预算法》,2019年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引起了州级政府预算收支的变化,州人民政府相应编制了2019年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方案调整

一是增加政府债务收入10000万元,列入105040101“地方政府一般债券收入”科目10000万元。

三是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000万元。按照州人民政府提出的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计划,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00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2500万元,转移支付支出7500万元,支出分别列入对应的政府预算支出科目。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方案调整

一是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9亿元,列入105040232“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收入”科目。

二是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9亿元,列入21471“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科目下的2147101“公路建设”科目。

预算调整后与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批准的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新增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纳入预算)相比,州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仍为23950万元,地方政府债务收入增加10000万元,调整后州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从260052万元增加到270052万元;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相应增加1000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增加2500万元,转移支付支出增加7500万元,调整后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从260052万元增加到270052万元。预算方案调整后,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仍保持平衡。

预算调整后,与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批准的州级财政细化预算调整方案相比,州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从5585万元增加到195585万元,州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也相应从5585万元增加到195585万元。预算方案调整后,州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仍保持平衡。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附件1:人大审议 2019年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分配附表 20190808.xls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2019年上半年全州及州本级财政 预算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