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藏族自治州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州及州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发布日期:2022-12-24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州十七届人大

二次会议文件



甘南藏族自治州2022年财政预算

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州及州级

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20221212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七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甘南藏族自治州财政局局长 杨永华


各位代表:

受州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大会报告2022年全州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州及州级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一、2022年全州及州级预算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全州财政总收入(含上级转移支付补助收入)预计完成261.39亿元,同比增长14.68%,增收33.45亿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148.31亿元,同比增长5.33%,增收7.5亿元;专项转移支付补助62.13亿元,同比增长17.99%,增收9.47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7亿元,剔除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因素后,同口径增长2.7%,增收2761万元。

全州财政总支出预计完成234.86亿元,同比增长14.07%,增支28.97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23.64亿元,同比增长12.86%,增支25.48亿元。

州级财政总收入(含上级转移支付补助收入)预计完成44.19亿元,同比增长22.47%,增收8.11亿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22.06亿元,同比增长1.72%,增收3724万元;专项转移支付补助10.07亿元,同比增长168.51%,增收6.32亿元;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3亿元,剔除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因素后,同口径增长6.67%,增收1538万元。

州级财政总支出预计完成36.38亿元,同比增长19.18%,增支5.85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1.06亿元,同比增长17.85%,增支4.7亿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全州政府性基金总收入(含上级转移支付补助收入)预计完成50.74亿元,同比下降19.77%,减收12.5亿元。其中:上级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补助7387万元,同比下降14.12%,减收1214万元;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3.71亿元,同比下降20.29%,减收9440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收入41.22亿元,同比下降26.26%,减收14.68亿元;上年结余5.07亿元。全州政府性基金支出预计完成47.93亿元,同比下降16.41%,减支9.41亿元。

州级政府性基金总收入(含上级转移支付补助收入)预计完成7.21亿元,同比下降27.8%,减收2.78亿元。其中:上级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补助2350万元,同比增长53.39%,增收818万元;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46.71%,增收5153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收入4.97亿元,同比下降38.26%,减收3.08亿元;上年结余3907万元。州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计完成6.98亿元,同比下降27.29%,减支2.62亿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除州级,县市均未单列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州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计完成868万元,同比下降16.3%,减收169万元;州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计完成868万元,同比下降16.3%,减支169万元。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全州各类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计完成23.9亿元,同比下降5.22%,减收1.32亿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计完成20.99亿元,同比增长16.12%,增支2.91亿元。收支相抵当年预计结余2.91亿元,累计结余27.93亿元。

州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计完成9.87亿元,同比增长5.52%,增收5163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计完成8.91亿元,同比增长18.33%,增支1.38亿元。收支相抵当年结余9606万元,累计结余11.83亿元。

2022年,在全国疫情反复和经济持续下行的大背景下,州县财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协的监督指导下,按照州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靠前发力、提升效能,扭转了收入大幅下滑,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不利局面,财政运行逐步稳定,预算执行总体良好,“收、支、管、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年来,我们致力于加强收入调度,财政实力进一步壮大。州县财政坚持把做大“蛋糕”作为财政发展的基础,坚持“放水养鱼”,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财源建设,本级财政实力不断壮大。一是加大上级转移支付补助争取力度,充分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协调相关部门持续加强与对口部门的汇报衔接,力促上级补助资金持续稳定增长。全年预计争取各类转移支付资金210.44亿元,较上年增加16.98亿元争取留抵退税、其他退税减税等补助资金4696万元,弥补了退税减税带来的减收影响。二是积极克服经济下行、疫情防控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认真分析组织收入面临的新情况,适时开展收入情况调研,组织召开全州财政收入调度会、收入通报会、收入约谈会,全力把握形势、明确要求、提出措施,力求抓住挖潜增收的每一个关键点,扭转了增收乏力的趋势,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同口径增长2.7%,顺利实现企稳回升。三是税收结构更趋合理,紧盯增值税、所得税等主体税种税源,着力提高直接税在税收收入中的比重,加大地方小税种的税源培育,税收结构得到持续优化调整,主体税种占全部税收的比重保持在七成左右。四是坚持依法科学盘活存量资金,防止财政资金闲置沉淀为核心,实行存量资金“清单式”管理模式,探索建立财政资金多元统筹渠道,盘活财政存量资金2.96亿元,统筹用于“三保”、民生、乡村振兴等亟需资金支持的领域,逐步解决利益固化、形成沉淀、支出缓慢等问题。五是以实现经济和财政的良性互动为目标,依托区域优势、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大力扶持地方经济发展,强化对骨干支柱财源、主体财源和一般财源的扶持力度,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通过减免企业所得税,引导文化旅游、现代农牧业、中藏医药、民族特需商品等产业发展壮大,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形成规模和效益的有机结合,主动开辟增加财税收入的主阵地、主战场。

一年来,我们致力于优化支出结构,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州县财政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聚焦提质增效、更可持续,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全面落地实施,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整合涉农资金17.9亿元,其中整合衔接资金16.12亿元,州县自身财力投入资金2.08亿元,持续强化政策供给和资金保障,扎实有序推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继续展现财政担当、贡献财政力量。二是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投入19.7亿元用于支持实施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投入33.81亿元用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工程,投入1.51亿元用于污染防治,投入2.88亿元用于自然生态保护,不断兜牢生态文明建设的底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三是聚焦重点保障疫情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取疫情防控专项补助资金6960万元,累计下达疫情防控资1.42亿元,全面落实患者救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供应等方面财政支持政策。四是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力保障了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到位。新增减税降费3.15亿元,其中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1.53亿元;对符合条件的327户合作社、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和再担保业务,涉及金额19.6亿元,代偿补贴资金3880万元;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中小企业中标金额超过14.22亿元;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深入开展落实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为281户市场主体落实减免房租金政策,共减免租金378万元;强化稳岗支持,下达就业资金1.24亿元,发挥失业保险稳岗功能,为全州747家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37万元,并按期发放留工补助、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及一次性扩岗补助。这些政策措施集中落地,切实减轻了中小微企业负担,对全州经济恢复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五是衔接争取一般债券资金6.46亿元,专项债券资金41.22亿元,集中实施专项债券资金项目62个,有效弥补了各县市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的短板,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六是支持依法治州、综治维稳、平安甘南、扫黑除恶、防灾减灾、生态及地灾搬迁、应急救援等工作开展,及时足额保障各类资金需求,推动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年来,我们致力于强化财政管理,资金运转进一步规范。从体制机制、预算安排、政策落实等方面,切实增强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一是深入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聚焦财政政策落实等八个重点方面,准确把握严肃财经纪律和经济稳定发展的关系,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查处整治一批重点突出问题,全面掌握州县财政运行的真实情况,实现财经秩序持续好转,为稳定经济、推动发展创造条件。二是持续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把勤俭节约作为对党政机关编制执行预算的一贯要求,严格控制预算追加事项,严禁预算单位无预算、超预算或超范围、超标准列支三公经费,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将过紧日子的要求切实贯彻和体现到财政运转的全过程。三是强化“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制定并印发甘南州“三保”风险防控应急预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结合国家保障清单,明确保障范围和具体项目,详细测算全年支出规模,深入细致排查县市在未足额安排“三保”支出、保障责任落实不到位、提标扩面政策执行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兜实兜牢“三保”底线。四是积极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统筹自有资金和各项转移支付资金,推进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协调,财政存量资金统筹使用,建立健全财政存量资金与预算安排统筹结合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集成和资金协调,不断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加强政府债券资金“借、用、管、还”全流程穿透式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完善化债措施,审慎把控“防风险”和“稳增长”的关系,确保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五是完善直达资金监管机制,当好“过路财神”,不当“甩手掌柜”,确保资金下达和资金监管同步“一竿子插到底”,建立台账制度,实行全程监控,设定预警条件,对不符合规定的操作及时进行提醒和通报,实时跟踪资金分配、拨付和使用情况,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确保直达资金规范使用并发挥效益。六是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高预决算草案编制质量,认真落实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通过的预决算决议,按程序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及时报告各项工作落实和进展情况。积极主动回应人大代表关切,广泛听取吸纳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提案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常态化开展财政监督检查,扎实开展各级政府和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财政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升。

一年来,我们致力于深化财税改革,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妥善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主动把握改革的节奏与力度,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推进财税改革,保持财政体制的连贯性和政策的连续性。一是稳步推进预算制度改革,针对当前财政运行仍处于紧平衡状态,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实际情况,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预算编制原则,将防控风险、增强财政可持续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二是加强政府性资源统筹管理,加大预算统筹力度,强化预算执行,探索推动国有资产共享共用,促进长期低效运转、闲置和超标准配置资产以及临时配置资产的调剂使用,提高财政资源配置使用效益。三是政府全部收入和支出实行国库集中收付管理,完善国库集中支付控制体系和集中校验体系,对所有财政资金实行全流程支付电子化管理,建立高效的资金拨付体系。四是严格规范库款管理,合理控制库款规模,优化库款调度,加强库款流入流出预测,将一月一调度改为一月两调度,及时向下调拨资金。加强库款实时监控,建立库款月报和库款考核工作机制,强化对县市财政库款管理督导,特别是对库款保障水平较低的县市实行重点监控,督促其优化库款保障秩序,按照“一般性转移支付按进度、专项转移支付按实际”的原则,优先拨付工资等“三保”支出,增强县市财政支付保障能力。五是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在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中的支持,我州在基本公共服务、医疗卫生、教育和公共文化等领域,涉及支出责任按统一比例分担事项,基本按中央和省最高比例分担。根据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要求,我州分别出台了基本公共服务、医疗卫生、公共安全三个领域州与县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进一步明确上述领域州县的职责边界。六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扎实开展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全过程绩效管理,扩大绩效评价的覆盖面,组织实施超过1000个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涉及财政资金超过25亿元。完善绩效评价结果反馈整改机制,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 2023 年度预算项目入库的必备要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各级各部门绩效管理理念初步形成。

各位代表,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财政运行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突出表现在:财政收入增速放缓,资金筹措难度明显加大,刚性支出需求持续增加,财政收支矛盾进一步加剧;部分专项资金支出进度缓慢,项目前期谋划不足,年度预算项目入库不全面,资金到位后无法及时组织实施,资金效益发挥不佳;部分县市跨年度平衡能力减弱,暂付款项居高不下,财政管理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基层财政资金使用规范性、有效性还需加强,个别县市政府债务风险还需要进一步缓释;收入结构有待优化,支撑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的财源基础尚不稳定。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3年全州及州级财政预算草案

(一)2023年全州财政预算代编建议

1.全州一般公共预算代编建议:2023年,汇总县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财政收入预算数和州级财政收入建议数,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10.47亿元,较2022年预算数9.97亿元,增收4984万元,增幅5%

将省级提前下达的税收返还、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专项转移支付补助、2022年预计结转资金等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后,2023年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为124.96亿元,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原则,相应安排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124.96亿元。

2.全州政府性基金预算代编建议:全州政府性基金总收入预算5.24亿元,按照“以收定支、专款专用”原则,相应安排各类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5.24亿元。

3.全州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代编建议:全州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500万元,按照“以收定支、专款专用”原则,相应安排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500万元。

4.全州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代编建议:全州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21.49亿元,全州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19.63亿元,收支相抵后当年预算结余1.86亿元。

(二)2023年州级财政预算安排建议

1.州级一般公共预算建议: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为2.49亿元,2022年预算数2.43亿元,增收660万元,增幅2.72%。根据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省级财政补助收入、预计上年结转情况,初步测算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为20.53亿元,按照《预算法》“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预算编制基本原则,2023年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建议数为20.53亿元。

2.州级政府性基金预算建议:州级政府性基金总收入预算1.62亿元,按照“以收定支、专款专用”原则,相应安排各类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1.62亿元。

3.州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州级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500万元,其中:股利股息收入500万元。州级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500万元。

4.州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建议:州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10.35亿元,州级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9.15亿元,收支相抵后当年预算结余1.2亿元。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提交大会审议的全州及州级财政预算草案均是预计数。2022年各类转移支付补助资金和提前下达2023年各类转移支付资金全部到位后,根据实际支出数将2022年结转资金和2023年上级下达的转移支付资金按对应科目纳入预算管理,并及时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按法定程序报州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三、2023年财政工作

2023年,财政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落地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持财政支出强度,增强中央、省、州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提高财政支出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保持经济合理增速,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一)坚持科学组织收入原则,着力夯实财政增收基础

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对标全年预期目标,科学做好全年收入组织。进一步加强非税收入管理,更加注重平衡税收和非税收入入库进度,及时解决收入质量不稳定和月度不均衡问题。聚焦税收占比短板,促进财源结构不断优化,提升产业税收贡献,培育壮大梯度财源,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做大做强财政收入。同时,进一步加大存量资金资产盘活力度,完善结余资金定期清理和收回机制,加大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结余调入一般公共预算力度。加大新增资产配置与资产存量挂钩力度,依法依规编制相关支出预算。

(二)坚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坚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全力保障各项民生政策,重点做好“三保”、就业、义务教育、养老、医疗等重点基本民生支出保障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办实事,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严控一般性支出。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及时下达各类转移支付资金,倒逼项目部门加快项目建设,及时形成实际支出,发挥好财政资金效益。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快项目推进,对已竣工验收项目,督促预算单位加快报账进度,防止资金滞留。

(三)坚持防范化解财政风险,确保财政健康平稳运行

加强债务风险管控,健全政府债务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和偿付风险提前预警制度。持续规范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加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有序稳妥化解存量。坚持把“三保”支出放在财政支出的优先位置,全面落实“三保”支出保障责任。加强社保基金管理,规范运行防范风险。加强库款运行动态监测,持续清理消化暂付款。严肃财经纪律,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维护财经秩序。

(四)坚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深入贯彻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用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规范支出管理,硬化预算约束,加强中期财政规划,加快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现代预算制度。扎实推进州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非税收入、政府购买服务、国库集中支付、电子票据等领域改革,稳步提升全州财政财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全面加强财会监督、绩效管理、政府采购监管、财政信息公开和财政预算评审,促进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更加规范、廉洁、节约、高效。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有关规定,积极配合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

(五)坚持党的建设统领地位,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改革发展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引领财政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系统干部素质提升,突出领导干部、业务干部和年轻干部三个重点,创新开展政治理论、财政业务、纪律作风等综合教育培训,推动财政干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双提升。

各位代表,做好2023 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使命重大,我们将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在州政协的支持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审查意见和决议决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附件:12022年全州及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22022年全州及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表

32022年全州及州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表

42022年全州及州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52022年全州及州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表

62023年全州全口径财政收支预算表(代编草案)


附表1

2022年全州及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单位:万元

预算科目

全州数据

州本级

2021
 
决算数

2022年预计完成数

同比增幅(%

2021
 
决算数

2022年预计完成数

同比增幅(%

一、税收收入

52330

49256

-5.87%

7529

8346

10.85%

增值税

26147

25228

-3.51%

3595

4181

16.30%

企业所得税

4671

4896

4.82%

1640

2221

35.43%

企业所得税退税







个人所得税

1685

1583

-6.05%

361

269

-25.48%

资源税

2022

1948

-3.66%

663

614

-7.39%

城市维护建设税

4303

3548

-17.55%

751

711

-5.33%

房产税

1911

1652

-13.55%

303

193

-36.30%

印花税

890

847

-4.83%

75

71

-5.33%

城镇土地使用税

910

737

-19.01%

101

72

-28.71%

土地增值税

1519

1436

-5.46%




车船税

3698

3617

-2.19%




耕地占用税

226

42

-81.42%




契税

4128

3512

-14.92%

21


-100.00%

烟叶税







环境保护税

220

210

-4.55%

19

14

-26.32%

其他税收收入







二、非税收入

49613

50428

1.64%

15275

15941

4.36%

专项收入

6290

4142

-34.15%

1204

982

-18.44%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8589

6816

-20.64%

4257

4501

5.73%

罚没收入

6502

5671

-12.78%

875

735

-16.00%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3400

3900

14.71%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14663

22969

56.65%

2885

3721

28.98%

捐赠收入

19






政府住房基金收入

9104

6855

-24.70%

5658

6002

6.08%

其他收入

1046

75

-92.83%

396


-100.00%

收入合计

101943

99684

-2.22%

22804

24287

6.50%

附表2

2022年全州及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表

单位:万元

预算科目

全州数据

州本级

2021
 
决算数

2022年预计完成数

同比增幅(%

2021
 
决算数

2022年预计完成数

同比增幅(%

一、收入总计

2279405

2613946

14.68%

360805

441866

22.47%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01943

99684

-2.22%

22804

24287

6.50%

2.返还性收入

16749

16749


2159

2159


3.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1408085

1483098

5.33%

216887

220611

1.72%

4.专项转移支付收入

526551

621289

17.99%

37510

100719

168.51%

5.上年结余收入

133593

220433

65.00%

64110

55573

-13.32%

6.调入资金

18469

8532

-53.80%

2283


-100.00%

7.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

收入

60600

140372

131.64%

13000

30940

138.00%

8.接受其他地区援助收入







9.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13415

23789

77.33%

2052

7577

269.25%

二、支出总计

2058972

2348643

14.07%

305232

363764

19.18%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981633

2236406

12.86%

263596

310638

17.85%

2.上解支出

51713

51957

0.47%

31105

31105


3.调出资金







4.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还本

支出

4105

48909

1091.45%

5

22021

440320%

5.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6.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21521

11371

-47.16%

10526


-100.00%

7.补充预算周转金







三、预计结转下年支出

220433

265303

20.36%

55573

78102

40.54%

附表3

2022年全州及州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表

单位:万元

预算科目

全州数据

州本级

2021
 
决算数

2022年预计完成数

同比增幅(%

2021
 
决算数

2022年预计完成数

同比增幅(%

一、收入总计

632449

507406

-19.77%

99899

72142

-27.8%

1.本级收入

46527

37087

-20.29%

11032

16185

46.71%

2.上级补助收入

8601

7387

-14.12%

1532

2350

53.39%

3.调入资金







4.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

贷收入

559000

412200

-26.26%

80500

49700

-38.26%

5.上年结余

18321

50732

176.91%

6835

3907

-42.84%

二、支出总计

573475

479347

-16.41%

95992

69792

-27.29%

1.本级支出

568280

479334

-15.65%

92802

69792

-24.79%

2.上解上级

2156

13


2050



3.调出资金

3039


-100.00%

1140


-100.0%

三、结转下年支出

58974

28059

-52.42%

3907

2350

-39.85%



附表4

2022年全州及州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单位:万元

预算科目

全州数据

州本级

2021
 
决算数

2022年预计完成数

同比增幅(%

2021年决算数

2022年预计完成数

同比增幅(%

一、收入总计

1076

909

-15.52%

1037

868

-16.30%

1.利润收入

10


-100.00%

10


-100.00%

2.股利、股息收入

1027

868

-15.48%

1027

868

-15.48%

3.产权转让收入







4.清算收入







5.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

算收入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

移支付收入

34

24

-29.41%




7.上年结转

5

17

240.00%




二、支出总计

1076

909

-15.52%

1037

868

-16.30%

1.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

改革成本支出

5

14

180.00%




2.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







3.国有企业政策性补贴







4.金融国有资本经营预

算支出







5.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

算支出

254

870

242.52%

250

868

247.20%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

移支付支出

9

22

144.44%




7.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出资金

787


-100.00%

787


-100.00%

8.结转下年

21

3

-85.71%





附表5

2022年全州及州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表

单位:万元

预算科目

全州数据

州本级

2021
 
决算数

2022年预计完成数

同比增幅
 
%

2021
 
决算数

2022年预计完成数

同比增幅
 
%

一、收入

252160

238993

-5.22%

93561

98724

5.52%

其中: 1.保险费收入

167398

151829

-9.30%

47191

47134

-0.12%

2.利息收入

17007

16664

-2.02%

1488

1237

-16.87%

3.财政补贴收入

59129

64125

8.45%

40971

47040

14.81%

4.委托投资收益

2615

2971





5.其他收入

4569

3312

-27.50%

3849

3250

-15.56%

6.转移收入

410

90

-78.09%

62

63

1.61%

7.上级补助收入

1032

2

-99.81%




8.下级上解收入







二、支出

180759

209904

16.12%

75316

89118

18.33%

其中: 1.社会保险待遇

支出

160115

175091

9.35%

66673

86475

29.70%

2.其他支出

10582

3203

-69.73%

8643

2643

-69.42%

3.转移支出

7

6

-15.77%




4.补助下级支出

1500

1550

3.33%




5.上解上级支出

8555

30053

251.30%




三、本年收支结余

71401

29090

-59.26%

18245

9606

-47.35%

四、年末滚存结余

296425

279317

-5.77%

108738

118344

8.83%


附表6

2023年全州全口径财政收支预算表(代编草案)

单位:万元

类别

预算科目

全州

州本级

代编收入预算

财政预算总收入

1517398

325445

一、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

1249647

205260

1.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04668

24947

2.上级提前下达税收返还补助

16585

2159

3.上级提前下达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

790591

100052

4.上级提前下达专项转移支付补助

72500


5.预计上年结转收入

265303

78102

6.调入资金及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

52391

16185

1.当年政府性基金地方收入

24332

13835

2.上年结转收入

28059

235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500

500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

214860

103500

代编支出预算

财政预算总支出

1498817

313465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249647

20526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52391

16185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500

500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

196279

91520

备注:2023年全州全口径收入预算大于支出预算,因当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大于支,预算结余滚存结转下年使用。


上一条:关于甘南藏族自治州2023年州级财政 预算细化调整方案(草案) 编制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全州2022年第二批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和 州本级2022年新增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资金、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及州级 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