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中共甘南州委老干部工作局2022年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

(二)宣传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老干部政策。

(三)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负责指导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

(四)督促检查全州老干部工作政策执行情况,向州委、州组织部报告工作。

(五)指导全州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六)指导全州老干部发挥重要作用工作。

(七)负责全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方面的工作。

(八)负责全州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方面的工作。

(九)负责全州老干部业务工作和有关人员的培训。

(十)负责全州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

(十一)指导全州离退休干部积极健康、科学文明的文化体育活动。

(十二)指导全州老干部的信访工作,接待处理离退休干部来信来访。

(十三)协调、指导关系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十四)完成州委、州委组织部及上级领导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甘南州委老干部局设3个内设机构,设有办公室、服务管理科、组织建设科3个科室。我局属行政单位,州关工委财务挂靠我局。单位现有职工15人,退休人员10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628.94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增加10.02万元,增长1.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有所提高、在职人员数有所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8.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628.94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比2021年预算增加10.02万元,增长1.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有所提高、在职人员数有所增加。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2.99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5.9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8.94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585.9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0.02万元,增长1.7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有所提高、在职人员数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43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我单位没有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预算安排,因为我单位没有公用车辆,没有组织会议的安排。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预算公开表10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2022年无非税收入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计划。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977.88万元。其中:办公用房4460平方米,价值972.25万元,家具用具资产金额0.18万元,通用设备资产价值5.63万元。2022年度我单位无资产购置计划。

(五)重点项目情况

2022年单位无重点项目。

(六)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1

2022年预算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预算公开表11为空表。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我单位计划对办公取暖补助项目等4个项目进行绩效目标自评,并对项目绩效进行监控和绩效评价。办公取暖补助项目等4个项目共计项目金额43万元,预期达到的效果是弥补公用经费不足,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质量,更好的为老干部工作提供后勤财务保障。

八、名词解释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医疗卫生:指按照国家规定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是指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外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

特此说明。

上一条:甘南州民族事务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甘南州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