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民族事务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一、部门职责

  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民族法律法规,督促检查落实情况。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民族理论、民族问题的综合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民族工作政策建议。

⒉组织开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监督检查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

  ⒊指导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监督检查民族区域自治法及相关法规的贯彻实施;参与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宜,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监督办理有关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

⒋研究分析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方面的问题并提出特殊政策建议,协调或配合有关部门处理相关事宜。

⒌参与民族地区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新闻、出版的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承办社会事业具体事宜。

⒍参与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联系少数民族干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

  7、建立完善民委委员制度,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工作相关职责。促进民族政策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相关领域的实施、衔接。

8、指导各县(市)民族工作,加强与民族乡的联系。

9、积极贯彻落实民族贸易民族服务器定点企业优惠政策。

10、承办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民委是根据州委组字【2019129号文件成立的行政单位,正县级建制,下设办公室、经济社会发展科、政策法规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科4个科室,均为正科级建制。另委机关下设事业单位甘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是正科级建制。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350.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7.48万元,公用经费12.6万元。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20万元。

(三)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269.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2.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78万元

  (四)非税收入

  非税收入0.0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00万元。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

4.培训费0.00万元。

5.会议费0.00万元。

6.机关运行费12.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21.29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0.00万元。


上一条:甘南州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下一条:中共甘南州委老干部工作局2022年预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