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畜牧综合实验场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一、部门职责

搞好良种畜引进繁育,加快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提高养殖业生产效益,增加单畜产值。通过有效提高良种覆盖率并辅以先进实用技术引进推广示范,加快传统畜牧业的改造与提升,最终以产业内部结构优化、市场竞争力强化来实现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区域经济发展的多赢目标。

加快开展畜牧繁殖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工作。负责畜牧业新技术、新成果、新畜种、新材料的引进及试验示范作用。开展良种肉羊与藏羊的杂交改良及杂交优势的利用推广工作。

充分利用甘南州和周边牧区资源优势,加快牦牛、藏羊系列产品的精细加工和开发生产,重点提高牦牛、犏牛质量。集约经营、适度规模养殖、牧民散养并重,以适度规模经营为主。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是隶属于甘南州畜牧兽医局的二级预算管理单位,属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9人,年末实有在职职工26,退休人员15人。遗属5人。

本单位下设三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种畜管理科、技术推广科。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畜牧综合实验场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373.14万元,比上年增长50.2万元,增长15,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有所提高,项目费用的增加,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73.14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368.14万元,均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及各项社会保障支出,比上年增长75.2万元,增长25.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有所提高,项目费用的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无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总资金373.14万元,其中:2130104款事业机构运行314.24万元,2080502款事业单位离退休58.90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总资金368.14万元,比上年增长45.2万元,增长14%,增长原因主要为人员经费增加及项目费用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5.54万元,比上年增长50.6万元。增长19.6%(基本工资90.75万元,津贴补贴119.35万元,住房公积金30.61万元,各类社会保障缴费57.27万元,绩效工资7.56),商品和服务支出5.15万元,比上年增长0.5万元,增长10.7%(福利费2.2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45万元,比去年增长24.65万元,增长75.15%(退休费7.98万元,生活补助1.4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06万元)。

(五)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万元;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4.培训费0万元;

5.会议费0万元;

6.机关运行费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1 1231日,共有公务车辆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2021年甘南藏族自治州畜牧综合实验场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工作。一是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工作,2021年州畜牧综合实验场结合单位整体运行情况和项目实际设定了绩效目标。二是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组织开展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及时采集项目绩效支出运行信息并汇总分析,对偏离绩效目标的项目及时纠偏。三是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开展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从绩效自评情况看,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资金到位及时、预算执行率较高;单位建立了相应的财务管理制度,有效保障了资金的使用安全、项目管理规范。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甘南州畜牧综合实验场    

 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大水种畜场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畜牧工作站(畜牧科学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