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一、部门职责

甘南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于甘南办字【2014141号文件批准成立,隶属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社会信用统一代码:11623000013961345P,现为正县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

单位负责人:尕巴才旦

单位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行政中心13

主要职责:

(一)贯彻国家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根据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拟订全州公路、水路、民航、城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方针、政策和规章并监督执行。

(二)负责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规划协调公路、水路、民航以及邮政行业发展,建立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体制机制,优化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要枢纽节点布局,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

(三)负责编制全州公路、水路、民航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州道路运输站场、港口、码头及高等级公路沿线服务设施的布局规划。负责全州公路网运行监测和应急处置协调、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发展预测、经济运行分析和信息引导工作;参与拟定物流业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全州公路、水路、民航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组织制定公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定机动车维修、综合性能检测和运营车辆技术管理相关规范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州机动车维修、综合性能检测市场的管理工作;协调指导全州城市及农村客货运输管理、出租车行业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运输价格。组织重点物资运输和救灾、节日运输等紧急客货运输。

(五)负责全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监督管理;拟定公路、水路、民航机场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工程定额、工程造价和工程招标工作的行业管理;承担公路、水路重点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州公路、水路、民航施工企业资质资信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组织全州公路、水路、民航机场等综合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负责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工作、项目实施和竣工验收;负责客货运输站场、港口、码头及航道建设与管理;负责组织对公路水毁等自然灾害阻断交通的紧急抢修;参与以工代赈交通建设项目的审查实施工作及交通扶贫工作。

(七)负责提出公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国家和省、州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交通运输行业财务会计、国有资本、资产及专项资金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车辆通行费等非税收入的稽征、上缴和监督管理。负责财政性资金的拨付、使用和监督管理;负责编制交通运输行业部门预决算并监督执行;负责交通建设资金的筹融资工作,管理交通运输行业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本;负责交通运输行业财务监督检查和内部审计工作。

(八)联系指导和统筹协调全州邮政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全州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拟定地方性交通法规规章;负责全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执法监督、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及交通运输法制宣传教育。

(九)负责全州公路、水路运输和公路、水运、民航机场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和组织实施公路、水路行业应急管理工作;依法对交通运输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十)指导全州交通运输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及涉外工作,开展智力引进工作及对外经济技术交流和工作。

(十一)行政审批事项。

1. 涉路施工的许可。

2. 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的许可。、

3. 设置非公路标志的许可、铁轮车、履带车和其他可能损害公路路面的机具需要在公路上行使的许可。

4. 行道树砍伐更新的许可。

5. 港口经营许可。

6. 水路运输经营许可。

7. 在港口总体规划区内建设港口设施使用港口岸线的许可。

8. 通航水域水上水下活动的许可。

(十二)承办州委、州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截止202211日职工人数71人,其中:属于行政正式编制人员16人,事业编制人员55人,退休人员29人。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预算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109.97万元。

(二)预算项目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121.00万元。

(三)预算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109.9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14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63.2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800.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42万元;项目支出121.00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120万元。

(四)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301】工资福利支出965.0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72.06万元、津贴补贴427.04万元、奖金22.67万元、机关事业基本单位养老保险缴费90.8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8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38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18.36万元等。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81.18万元,其中:办公费18.8万元、邮电费2.2万元、取暖费3.2万元、差旅费8.69万元、公务接待费1.38万元、劳务费0.6万元、委托业务费0.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9.98万元等。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70万元,其中:离休费13.29万元、退休费22.37万元、生活补助2.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6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情况

(一)“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总额情况

2022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总额为1.38万元。

(二)预算支出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1.38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0万元;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五、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说明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六、有关名词解释

对单位经常使用的、及社会关注如“三公”经费重点科目进行解释。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甘南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甘南州畜牧工作站(畜牧科学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乡村振兴局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