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履行资金保障职责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 来源:

326下午,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资金保障专责工作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州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

州资金保障专责组各成员单位分别就2020年度行业扶贫资金投入情况、监管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州财政局国库收付中心主任魏万民同志代表资金保障专责组组长单位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资金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进程。二是继续加大州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加大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优化扶贫资金支出结构,保证县市脱贫攻坚的资金需求。三是要从扶贫资金支出、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扶贫小额信贷后续管理等方面持续强化扶贫资金监管,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四是对已经实现稳定脱贫的县市,可以统筹安排扶贫资金,支持非贫困乡镇、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五是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作出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六是要全面梳理总结脱贫攻坚期内资金保障专责组各成员单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和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推广典型经验,展现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七是要指导县市行业部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发展县域经济,推进各类扶贫产业优化升级,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规划,为全州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魏万民同志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实扛起脱贫攻坚资金保障职责,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责任担当和实质性的工作成效强力助推全州脱贫攻坚任务圆满收官,努力为州委、州政府交上合格的答卷。

 

上一条:甘南州财政局党组书记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
下一条:不忘初心 温暖相传甘南州财政局开展节前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