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抓好五项活动 落实四项工作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5-09-23 作者: 来源:

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厅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指示精神,精心组织,突出特色,抓好“五项活动”,落实四项重点工作,在载体设计上力求务实管用,在服务全局中心工作中创先争优,有力地推动了我局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线,切实抓好“五项活动”

抓好党性教育活动。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对党员进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教育。各基层党委普遍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单位组织党员观看了主题教育影片《第一书记等。同时,各单位基层党支部集中时间,组织党员进行了党性分析,在职在岗党员还撰写了党性分析报告,并组织群众对党员进行评议,达到了增强党员党性意识的目的。

抓好岗位奉献活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局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在全局重点开展了会计人员、党务和工会部门等活动。

抓好服务群众活动。在服务群众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出发,抓好民生工程建设。各单位在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带队,组织党员对一线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激发了一线职工昂扬的斗志。

抓好亮牌示范活动。局党委提出在重点项目一线和多经实体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争先创佳绩、带头讲奉献”党建带团建创先争优活动。通过设立“党团员先锋岗”,把党团员身份亮出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团组织和团员的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工作任务,找准位置,发挥好作用,以主人翁姿态全身心投入生产,促进和确保实现“三保目标”:即保质保量保进度,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领其他职工群众共同完成各项任务。

抓好组织创新活动。一是切实加强党组织班子、阵地、活动、制度等规范化建设,扩大组织覆盖面,强化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各基层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召开座谈会,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大讨论,激励党员在勘查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三是把创先争优活动和中心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在省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灵台南部煤炭资源勘查工作,探获煤炭资源量约11.74亿吨,为我省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四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使各单位机关作风明显改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规范化程度明显提高。

落实四项重点工作,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严格开展集中核查。我局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进行了认真“回头看”,对活动开展中梳理归纳的问题,绝大多数已得到有效解决,一些列入长期整改计划,将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创造条件努力解决。通过集中核查,我局在推动科学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理念更加开放,方法更加科学,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具体,责任更加到位,落实更加有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规范开展公开承诺。一是采取问、听、查、评议的方法,领导干部和党员自觉深入生产一线、基层机关和职工之中谈心交心,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使公开承诺工作有的放矢。二是对照“五个好”和“五带头”,各单位党支部和党员确立了公开承诺标准,在限定的时间内按照统一的格式填写了公开承诺表,把承诺内容格式化、具体化。三是采取自下而上的审议方法,局领导对支部书记、支部书记对各个党员提交的承诺书进行了层层审核把关,最终确定了承诺事项和承诺书。四是以会议、文件、网络、公示栏等多种形式,将党支部和各党员承诺书向职工群众公开,把承诺书承诺事项置于职工监督之下,增强了公开承诺践诺透明度。五是召开了职工大会,进行了党员个人、党员之间、干部职工和组织领导践诺自评、互评、测评和评定,依据评议,党支部和各个党员进一步完善公开承诺践诺制度,加大了公开承诺践诺评议意见建议限期落实力度。

认真开展领导点评。一是严肃开展领导点评工作,保证领导点评敢动真、敢碰硬、不走过场、不图形式。二是召开党员大会或干部职工大会,进行领导点评。局班子成员重点点评局属各单位党委及班子成员,党员由支部书记点评。三是建立领导点评党员整改台帐,将点评领导、点评党员、点评时间、点评内容和整改问题及整改措施时限等内容统一形式,形成格式化记录,在职工大会上进行公开,逐一整改销号。

努力搞好群众评议。一是召开职工民主评议大会,进行大会面对面点评,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建议,汇集民智,开门纳谏。二是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以群众满意度测评来评价创先争优成效。三是召开各个层面党员干部群众创先争优座谈评议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四是对各项评议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并将群众评议结果作为评先选优和奖惩考核的重要依据使用。通过群众评议,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群众满意度均在90%以上,满意和比较满意率达到100%。

上一条:开展作风评议 改进工作作风
下一条:党的组织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