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甘南州财政局组织各帮扶责任人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4 作者: 来源:

QQ图片2020042515120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州财政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424日,由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剑兵同志带队,州财政局40余名帮扶干部赴临潭县三岔乡高楼子村、斜沟村与贫困户进行对接,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到村后,杨剑兵副局长现场作了工作动员。他要求:一是广大财政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负责任的态度,沉下身子,积极与联系户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分析致贫原因,科学谋划全年帮扶计划。二是强化“思想帮扶”,引导帮扶群众转变观念,摆脱意识贫困和思路贫困,把“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听取群众关于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扶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度。

QQ图片20200425151321随后,40余名帮扶干部分乘车辆,在杨剑兵副局长带领下,深入到高楼子村、斜沟村各社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各帮扶干部在结对的群众家庭中,详细了解其家庭和产业发展、外出务工情况,认真细致地听取了群众对州财政局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宣讲精准扶贫政策,并就如何增收发展提出帮扶措施。各帮扶干部还详细填写了《州财政局2020年帮扶责任人个人帮扶计划》和《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记录》。

州财政局通过开展入户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帮扶队员与帮扶户的亲情与友情,为扎实有效开展2020年度结队帮扶和下一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瞄准服务提效率 简化程序暖民心
下一条:甘南州财政局召开2020年全州财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