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甘南州财政局召开2020年全州财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5 作者: 来源:

只争朝夕,把握提质增效主基调

不负韶华,书写财政保障新篇章

——甘南州财政局召开2020年全州财政工作会议

414日上午,根据州政府安排,甘南州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州财政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生周同志主持,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剑兵同志传达了全国、全省财政

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同志作了财政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州财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州财政工作重点任务,并就当前全州财政在新形势下所面对的考验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

王俊局长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财政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针对今年全州财政重点工作,王俊局长要求:一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委主线,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服务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系统谋划、狠抓落实,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确保各项财政政策前后一致,标准统一,坚持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双管齐下;三要积极推进新冠肺炎联防联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以财政保障为支点,做到“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全面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四要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坚持财政改革与风险管控同向而行,稳步推进全州财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完成;五要强化征管,调优结构,坚持收入和支出管理齐头并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会议最后王俊局长强调:全州各级财政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依法理财,加强收入征管,着力优化支出结构,保障好重点领域支出,为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甘南州财政局组织各帮扶责任人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财政局在临潭县三岔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