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夏先德一行来我州调研
发布日期:2015-11-18 作者: 来源:

7月17日—18日,国家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夏先德一行在省财政厅厅长张勤和陪同下来我州调研指导藏区财政工作。夏先德一行先后深入我州迭部县、夏河县,并在州府合作召开了财政工作汇报座谈会,了解了我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调研了中央财政支持藏区优惠政策在我州的落实情况、教育经费保障情况和生态功能区保护情况。

夏先德副司长肯定了我州近年来财政经济工作取得的成就,尤其对我州大力落实国家生态保护与修复政策、持续加大生态环保投入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指出,今后我州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支持藏区的各项优惠政策,推进甘南藏区转型跨越和长治久安。二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建设,继续加大生态保护投入,促进生态文明发展。三是要积极推进财税领域各项改革,贯彻落实好新《预算法》,加强预算管理的科学性、严肃性,落实“铁腕追责”机制;压缩减少沉淀滞留资金,健全完善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长效机制;建设“阳光”财政,全面公开财政预算信息。四是要切实加强财政综合管理,全面提高财政资金预算绩效。实现财政资金分配与预算管理绩效、资金使用绩效的有机结合,加强追踪问效和考核评价,真正提高国家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上一条:2015年全州地方政府债券代发转贷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州财政局调研督查2015年前三季度全州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