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全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 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5 作者: 来源:

5月15日,全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州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和解决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督导组组长王锦玉参加会议并讲话,调研督导组有关领导、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和县市财政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纪委监委、州财政局和州审计局分别通报了全州“一卡通”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问题线索和主动说清问题情况、全州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全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审计开展情况。州直4个成员单位和各县市汇报了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脱贫攻坚正处在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完成脱贫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巩固攻坚成果、实现高质量脱贫,还要付出很大努力。我们开展“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就是要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有效落实监管责任,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专项治理工作正式启动一个半月以来,州“一卡通”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都能够按照省、州委关于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但从推进力度和工作成效上看,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不足。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精准发力、强化宣传、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坚决杜绝“雨过地皮湿”“走过场搞应付”的问题。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效督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及其他人员主动说清问题,鼓励群众检举反映惠民惠农领域问题线索。进一步加强州级督导检查,确保自查自纠取得预期成效。一要突出重点领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靶向治疗”思维,认真落实财政部“重点突出、精准发力”要求,围绕中央《实施意见》中列出的3个方面14项具体问题和省上《工作方案》中列出的4个方面47项问题清单全面排查,对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漏洞和违纪违法行为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到村到户摸底清查,自查自纠、督促整改有序推进。二要严肃整改问责。要强化治理、完善机制,切实加强对于各环节存在问题的分析和梳理,及时通报、上报工作动态阶段性成果和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处理情况。

上一条:甘南州“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面检查阶段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甘南州迅速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