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州财政局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4月27日,州财政局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一号文件精神,听取了财政涉农工作进展情况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对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涉农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华同志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三农”工作是国家治理的“基本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今年“三农”工作的主攻方向,要提高对财政涉农工作鲜明政治属性的认识,在执行和落实上不打折扣。

杨永华强调,在本级财政收入下滑、刚性支出增加的困难形势下,中央、省、州、县四级财政衔接资金在支持乡村振兴方面,保持了相当的定力,不仅做到基本稳定,还有一定增长量,体现了财政部门心系三农的政治站位和胸怀全局的责任担当。

杨永华要求,一些县市衔接资金支出进度相对滞后,反映出在支出管理上不够主动、被动应对的问题,衔接资金落实始终处于任务压力和风险责任状态下,作为上级主管部门,一定要积极督促指导县市把支出进度赶上去,全力维护好、巩固好涉农资金管理来之不易的成果,务必持续全程发力,直至最后圆满收官。

杨永华最后强调,衔接资金绩效目标管理,既是乡村振兴资金的管理导向,也是最终的结果要求,事关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也是国家部委绩效考评的重要参考依据,要加强政策法规制度的制定解读、人员培训和相关技术的推广运用、对行业部门和县市工作的监督指导,提高衔接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近期其他重点工作。



主编:赵卫东

审核:董志强

编辑:宋卓群




上一条:州财政局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州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州财政系统2022年度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