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财政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动态
全州财政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3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1月23日,全州财政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部署,传达贯彻州委、州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总结2023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财政工作。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仁青主持,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华作工作报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光龙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全州财政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收入见行见效、支出保障有力有序、资金调度高质高效、财政管理日趋规范、财政改革深入推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面临收入增速放缓与支出需求增加的“双重压力”的大背景下,全州财政部门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在壮大财政自身实力的同时,对全州经济的牵引作用日趋明显。

会议强调,2024年,全州财政部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积极的财政政策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核心要求,按照省委“五个加力加压”的期望,积极应对财政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靠前发力争取更多转移支付资金,多措并举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兜牢兜实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底线,持续深入强化财会监督体系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提供更坚实的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州财政部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       坚持挖潜力与培财源共同发力,       继续       壮大财政综合实力             二是       坚持保支出与优结构深度融合,       持续       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       坚持稳经济与促发展同向促进,       不断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       坚持强管理与抓改革协同推进,       着力       提升财政现代治理效能             五是       坚持控增量与化存量殊途同归,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六是       坚持严要求与强根基辩证统一,推进党的领导贯穿全局。



上一条:情系百姓真帮扶 饱含真情达谢意--临潭县三岔乡高楼子村、斜沟村向州财政局送锦旗致谢
下一条:碌曲县实现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集中 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