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财政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动态
【“三抓三促”进行时】——舟曲县财政局组织开展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政策落实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认真贯彻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政策落实自查工作的相关要求,近期我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并 成立了专项督查组, 组织骨干力量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衔接资金使用单位,开展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政策落实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从资金管理管理、项目建设质量、资金绩效发挥等方面着手,采取座谈交流、查 看账务、实地督查的方式,对2021-2022 财政衔接资金支持项目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 重点检查,通过督查发现各单位在资金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不同程度的存在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限时整改。



下一步, 我局将以 “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 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一是 严格执行 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及时督促项目单位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项目建设与资金拨付进度相匹配。二是按照“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的原则,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规范资金拨付程序,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三是定期开展衔接资金使用专项监督检查,加大资金监管力度,认真落实资金管理各环节的公开公示要求,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供稿:舟曲县财政局



上一条:开局良好!一季度甘肃省经济运行成绩单请查收
下一条:【三抓三促 在行动】州财政局积极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 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