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财政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动态
【三抓三促 在行动】州财政局积极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 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时值晚春,甘南之绿姗姗而来,恰是嫩芽新发时节,州财政局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 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号召,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奔赴夏河县,协同州金融办、夏河县财政局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一、 十年树木绿山脊,百年苍翠荫后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省州如火如荼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时代奋斗缩影,更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秉持新发展理念惠泽人民,福祉后世的坚定理想绽放。

undefined

前往夏河县的大巴车出发,每位参加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干部职工,心中已然出现了一片爬满荒芜山脊的生绿。那是渴盼为家乡的美丽付出自己努力的热望,也是对甘南生态修复,推动绿色发展的愿景。是肩负使命的坚定不移,是服务人民的矢志不渝,也是想要亲手栽种的迫不及待。

二、砥砺前行真本色,无惧淬火沙成金

眼前沙尘飞扬的荒山,是新的奋斗战场。平常在办公室里为全州经济运行扎实工作的财政干部职工们第一时间转换角色,拿着树苗,挥起铁锹,抬着水桶,迅速的投入到这场环境优化治理的战役之中。


你看,每个人分工井然,配合有序,一棵棵树苗迎风而起,焕发生机。这正是在日常工作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形成的默契合力。

你看,荒山之上的繁忙身影,不怕苦不喊累,轻伤不下火线,一片热火朝天。这正是甘南财政干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无惧艰险始终冲锋在前的行业风采。

年轻干部朝气蓬勃,抢着干活,劝老干部们多休息,老干部们厚积薄发,循序发力,笑着说年轻干部们有劲不会使。这正是一代又一代甘南财政人薪火赓续的精神传承。

男同志这边刚说完女同志干重活不行,那边女同志已拎起两大桶水就往山上赶。这正是甘南财政部门长久以来形成的比学赶超,绝不服输的竞优氛围。

三、终是荒山焕新颜,山坳排闼送青来
奋战一天,一千多棵树苗迎风而立,疾风中它们努力的挺直腰杆。它们和我们一样,顽强不屈想要征服这片已经荒芜太久的大山;它们和我们一样,怀揣着一个建设美丽新甘南的梦想。
下山途中,眼前是奔流清澈的大夏河,河彼岸是美轮美奂的杏花林,美景使人忘却疲累,萌生将青春献给甘南这片热土和人民的无悔和自豪感。
回头间再看,灰蒙蒙的荒山已然抹上了条条新绿,那景象正如来时的憧憬。(撰稿人:宋卓群  照片提供:王碧颖)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舟曲县财政局组织开展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政策落实专项督查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州财政局召开全州财政系统2023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