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 第29号提案的答复
2023-10-09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nnnn/2023-00017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3-10-09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

29号提案的答复

付昌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帮助商户减免房租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甘南州人民政府印发的《甘南州贯彻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方案》、及《甘肃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措施,州财政局(国资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助企纾困政策,对全州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情况进行全面准确的排查,确保2022年减免房屋租金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应享尽享,受惠企业281户,减免金额共计378万元。州财政局(国资委)将继续落实国家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政策,2023年国家尚未出台国有房屋减免房租相关政策措施,据调查州属国有企业房屋出租涉及企业主要为两户,其中州文旅交建集团房屋租金通过网络公开竞价确定,州国投公司对到期房屋出租租金与承租商户充分沟通协商后,再行确定商铺新租赁价格(低于同地段非国有房屋出租租金),续签租赁合同。后续我局将继续督促所属国有企业发挥对经济发展和对社会稳定的带动作用,切实承担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认真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

 

(联系人:葛英莉  联系电话:0914-8225102

 

甘南州财政局      

2023828 

 

 

 

 

 

抄送:州政协、州政府督察室                          

甘南州财政局办公室                        共印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