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97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2021-10-13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nnnn/2021-00017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1-10-13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A类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97号

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尊敬的王天臻、马清忠、吉喜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切实加强视频检验检测,全面保障全州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州财政局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食安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州财政局的职责任务和实际情况,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局作为州食安委成员单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积极配合参与食品安全相关工作,针对州食安委的工作目标中涉及财政部分的相关内容,进一步细化分解了财政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并对经费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2021年,州县财政在自身财力困难、收入增长放缓,刚性支出需求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共安排食品安全相关资金250万元。其中,安排州市场监管局专项业务费60万元、食安全抽检经费15万元;下达市场监督管理专项资金155万元、食品监管补助资金20万元。同时,我局在做到保障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的同时,以保障工作有效开展为原则,将专项工作所需的业务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完善了相关审核程序,加快了资金拨付效率,通过监督检查、绩效管理等措施,加强对食品安全相关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的监督,确保每一项资金都按预期发挥使用效益,为我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一方面将继续发挥协调沟通、指导联络作用,做好食品安全各项资金的汇报争取工作,力争使上级继续加大对我州的资金补助;另一方面,我局将加大对县市财政的指导力度,争取各县市在编列年度预算时,增加对食品安全方面的资金投入。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尽最大可能积极统筹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经费需求,全力支持食安委各项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相关保障水平。

感谢您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吉老    联系电话:0941-8213106)

甘南藏族自治州财政局

2021年10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