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4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2021-10-13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nnnn/2021-00013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1-10-13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A类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4号

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尊敬的敏文海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对合作市新增债券分配额度予以进一步支持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新《预算法》实施以来,为拉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切实做好“开前门,堵后门”,地方政府债券作为新的唯一的合法举债融资方式,倍受地方政府关注。截至2021年下半年,合作市共争取转贷地方政府债券131515万元,其中一般债券21158万元,专项债券110357万元。

在债券额度支持方面,虽然省上每年安排合作市一般债券1000万元,但是在债券额度下达后,州财政局从省上下达的州级额度内,积极支持合作市项目建设内容:2019年州级安排合作市东山全民健身中心项目3500万元,安排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产业发展引导资金1000万元。

在债券额度争取方面,州财政局收到提案后,第一时间向合作市财政局了解掌握具体情况,要求合作市对债券资金的需求和计划做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合作市财政局向州财政局报送了《关于对我市新增债券分配额度予以进一步支持的请示》,同时州财政局向省厅报送了《关于请求增加对合作市一般债券额度支持力度的报告》,从合作市对债券的需求,项目储备、债务风险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合作市的具体情况,并请求省财政厅在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分配上予以倾斜照顾。2021年给合作市共争取到债券额度96900万元(不含中小银行专项债券额度),其中一般债券2000万元,同比增长200%,专项债券94900万元,同比增长6327%。下一步州财政局将积极督促合作市做好债券项目储备,继续向省上汇报衔接,尽可能的为合作市争取更多的债券额度。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孙小辉    联系电话:0941-8213148)

甘南藏族自治州财政局

2021年10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