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州人大第十七届二次会议 第146号建议的答复
2023-10-09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nnnn/2023-00012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3-10-09
 文  号   主题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关于对州人大第十七届二次会议

146号建议的答复

 

高喜顺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完善抵押担保方式支持民企发行债券,加快推动民企发展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卓尼县2023年上半年共争取到专项债券额度34100万元,其中:卓尼县农产品深加工建设项目4800万元、卓尼县人民医院提标扩能建设项目8000万元、卓尼县车巴沟景区“洛克之路”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600万元、卓尼县蔬菜冷链物流仓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00万元、卓尼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2700万元、卓尼县城区管网改造提升工程4000万元,全部用于公益性事业发展项目。

对于您提出:“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扶持企业搞活做强。对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拉动强的、生命力旺盛的企业纳入专项债券扶持对象范围”,依据《预算法》第三十五条内容规定:举借的债务应当有偿还计划和稳定的偿还资金来源,只能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提出: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事业发展确需政府举借专项债务的,由地方政府通过发行专项债券融资,以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或专项收入偿还,等法律和相关文件对专项债券的举借、偿还等已作出的明确规定及要求,因此目前专项债券只适用于“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事业发展,且以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或者专项收入作为偿还来源”的资本支出。

今后州财政局将积极督促卓尼县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继续向省上汇报衔接,尽可能的为卓尼县争取更多的专项债券额度。同时我局将根据中央和省级“政府性债务管理相关通知”完善本级“政府性债务管理相关文件”。

感谢您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蒋文奎    联系电话:0941-8213148

甘南州财政局      

2023828 

抄送:州人大代工委、州政府督察室。                   

甘南州财政局办公室                        共印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