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州人大第十七届二次会议 第120号建议的答复
2023-10-09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nnnn/2023-00011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3-10-09
 文  号   主题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关于对州人大第十七届二次会议

120号建议的答复

 

拉毛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黄河上游地区转移支付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1年起,全省实行了财政直管县体制,州本级现阶段基本未享有直管县各项收入划分,各项涉及财力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和大部分基建类专项转移支付均由省级统筹分配,州本级亦分配权限。按照近年来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财力补助、项目资金分配、各类财力性转移支付等事项均属于中央、省与县级承担事项。

为此,鉴于您提出的三条建议,一是中央、省、州均已按照省与市县,州与县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按照不同领域,清晰界定了上下级政府间的权责及支出责任,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地方配套资金的压力。对于第二及第三条建议,州财政局将继续积极帮助碌曲县沟通协调省财政厅,力争上级加大对碌曲县的各项转移支付的增长幅度。同时,州级财政将通过盘活资源资产、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落实“过紧日子”各项政策要求为切入点,节约州级可用财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碌曲县财力补助,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感谢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吉老    联系电话:13909412661

 

 

甘南州财政局      

2023828

 

 

抄送:州人大代工委、州政府督察室。                   

甘南州财政局办公室                        共印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