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州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17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21-11-23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nnnn/2021-00008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1-11-23
 文  号   主题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A类

关于对州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17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山梅兰、李凡、张丽霞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大民族地区财源建设专项补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11年起,省直管县财政管理体制开始在全州全面推行。在省直管县财政管理体制下,各县市财力核定、转移支付测算及分配等权限均由省财政厅主导,州级财政不直接参与各县财力核定及转移支付测算分配等工作。

近年来,为缓解地方财政困难,我局积极汇报争取,力争上级加大对我州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力度,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十三五”期间临潭县一般性转移支付额度逐年增长,其中:2016年临潭县一般性转移支付总量为101913万元,2017年110909万元,2018年131578万元,2019年182198万元,2020208657万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州财政一方面将继续发挥协调沟通、指导联络作用,做好各项政策资金的汇报争取工作,力争使上级继续加大对临潭县生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另一方面州财政将尽量克服困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临潭县适当的财力补助,支持临潭县经济社会发展。

感谢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赵国平    联系电话:18809410326)

 

 

甘南藏族自治州财政局

2021年10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