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州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13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21-10-13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nnnn/2021-00005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1-10-13
 文  号   主题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A类

关于对州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13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尊敬的永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合作市财力补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期间,为缓解地方财政困难,我局积极汇报争取,力争上级加大对我州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力度,并取得了一定成效。2016年以来,合作市一般性转移支付额度逐年增长,其中:2016年57912万元,2017年64801万元,2018年72816万元,2019年101417万元,2020115978万元。

2020年,州本级在可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在优先保障“三保”和省州重点工作等支出需求后,想方设法筹措资金2807万元,帮助解决合作市部分资金支出需求。

在今后的工作中,州财政一方面将继续发挥协调沟通、指导联络作用,做好各项政策资金的汇报争取工作,力争使上级继续加大对合作市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另一方面州财政将尽量克服困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合作市适当的财力补助,支持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

感谢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甘南藏族自治州财政局

2021年10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