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府债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债务信息
关于甘肃省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甘肃省财政厅厅长 张智军 来源:甘肃人大网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我向本次会议报告我省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查。

  一、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核定我省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3370.5亿元,比上年新增625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务限额257亿元(含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限额7.47亿元);新增专项债务限额368亿元。2018年,财政部提前下达我省2019年部分新增债务限额291亿元,其中:一般债务169亿元,专项债务122亿元。这部分债务限额已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批准,编入年初预算。此次分配剩余新增债务限额334亿元,其中:一般债务88亿元(含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限额7.47亿元),专项债务246亿元。

  剩余新增债务限额分配意见如下:

  (一)安排省级77.71亿元。其中:一般债券27.71亿元,具体是:铁路建设项目配套资金25亿元,公路建设资金2.71亿元。专项债券50亿元,具体是:政府收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资金47亿元,省属高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3亿元。

  (二)转贷市县256.29亿元。其中:一般债券52.82亿元,专项债券196亿元,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限额7.47亿元。

  这样分配后,今年全省政府债务限额3370.5亿元,严格控制在国务院批准的限额内。新增政府债务限额625亿元全部分配,其中:省本级政府债务限额为1013.4亿元,比上年增加162.7亿元;市县政府债务限额为2357.1亿元,比上年增加462.3亿元。

  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

  按照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批准的787.14亿元调整为812.48亿元,增加交通运输支出25.34亿元;省对市县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由1670.69亿元调整为1673.06亿元,增加交通运输支出2.37亿元。省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95.81亿元调整为145.81亿元,增加交通运输支出47亿元、其他支出3亿元。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按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开全省政府债务限额和省级预算调整情况,衔接做好债券发行工作。二是督促市县依法依规提出年度政府债务举借使用计划和预算调整方案,报同级人大常委会批准并向社会公开。三是加强基础管理工作,确保债券资金规范、有效使用。

上一条:全州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和州本级2020年新增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资金、地方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