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村帮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联村帮扶
深入寺庙帮扶慰问 促进地区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州财政局赴夏秀寺开展维稳帮扶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有关做好全国“两会”和三月敏感期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2021年3月12日,州财政局组织专门工作组深入玛曲县曼日玛镇夏秀寺开展为期一周的走访维稳值班活动,落实维稳安保、寺院管理、疫情防控以及政策宣传教育等工作。

州财政局工作组首先向夏秀寺僧人们传达了州委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夏秀寺全体僧人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州委的指示精神上来,抓好维稳各项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一定要珍惜当前和谐安定的大好局面,爱党爱国爱教,拥护党的领导,珍惜幸福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僧众遵法守戒,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确保大事不出、小事没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之后,工作组围绕寺院管理、疫情防控、“五无甘南”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

工作组指出:要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寺庙办、寺管会的作用,突出人员、活动、场所“三个重点”,认真落实寺庙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寺庙财务管理办法,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积极响应州委“五无甘南”建设的号召,同时密切关注僧俗群众对暂停举办聚集性佛事活动的意见看法,积极做好宣传教育疏导工作。

另外工作组还就夏秀寺安全隐患排查、高龄困难僧人生活所需、矛盾纠纷化解、寺院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摸底和走访。

夏秀寺寺管会主任罗哲代表全寺僧人向党和政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寺庙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说,“夏秀寺正常的宗教活动得到充分保障和开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要感谢党和政府对宗教事业的支持,全寺僧人一定珍惜这一大好形势,爱国爱教。”

上一条:关于印发《甘肃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积极创新脱贫帮扶策略 着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