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村帮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联村帮扶
积极创新脱贫帮扶策略 着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 来源:

——州财政局在临潭县三岔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为巩固和扩大州财政局帮扶临潭县三岔乡高楼子村、斜沟村脱贫攻坚成果,推广脱贫致富经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326日,甘南州财政局在临潭县三岔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对三岔乡高楼子村、斜沟村脱贫攻坚致富带头能手、教育创业先进个人和环境卫生先进家庭等进行表彰。三岔乡副科级以上干部、州财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受表彰群众、村两委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表彰大会由乡党委书记鲁海平同志主持。

QQ图片20200326152919

州财政局帮扶工作队干部对获得表彰的19名先进典型颁发奖金奖品,肯定他们在脱贫攻坚中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立新功。同时对两村其他群众提出了紧跟先进、比肩模范、奋勇争先、共同致富的殷切期盼。

高楼子村、斜沟村致富能手郭彦平等人在受表彰后激动的说:“这次表彰是全州首创,很高兴获得表彰,这是荣誉,也是鼓励,我们更有脱贫的信心了。财政局的帮扶措施很多,帮我们修房修路,成立合作社,联系项目、企业,一些发展思路让我们茅塞顿开,政策这么好,又结合我们的实际,我们也不愿意再受穷了,我们的观念和想法都有了很大的转变。”

乡党委书记鲁海平同志指出,这次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州财政局对于驻村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非常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帮助两村“拔穷根、摘穷帽、改穷业”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对致富带头人的表彰,是鼓舞引导群众彻底摆脱依赖、摈弃“等靠要”思想的具体措施,我们希望对广大群众有所触动,我们只有面向市场、投身市场、适应市场,增强自身的发展能力,提高自己的致富水平,才能让我们在脱贫的路上走的更远、走的更好。

上一条:深入寺庙帮扶慰问 促进地区和谐稳定
下一条:履行资金保障职责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