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村帮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联村帮扶
环境卫生大比拼 村容村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18-09-29 作者: 来源:

9月27日,州财政局驻斜沟村帮扶工作队协同三岔乡政府、临潭县森林公安局,在临潭县三岔乡斜沟村村委会组织召开9月份斜沟村家庭环境卫生评比颁奖仪式,对九月份家庭环境卫生评比中表现突出的家庭,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进步奖,选出了16户予以表彰。

斜沟村家庭环境卫生评比已经连续开展了四个月,通过评比各家各户门前庭院是否干净整洁,有无乱堆乱放,室内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厕所是否干净无异味,家庭是否讲文明、是否爱护公共设施等标准来进行评选,通过评选和相应的激励措施,全村村民广泛参与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的积极性空前提高,家庭和村落卫生整治成效显著,彻底改变了以往“门前庭院杂物堆积、房前屋后垃圾满地、省道村道泥泞难行”的面貌,极大的改善了斜沟村村容村貌和群众的精神风貌。

家庭环境卫生评比旨在提升干部群众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讲卫生”的良好氛围,并在三岔乡形成示范作用,带动全乡上下参与到爱护环境卫生的活动中来。此次“大比拼、大检查”活动已成为该乡常态化、制度化动作,固定每月评定一次,让群众家庭环境卫生切实得到最大的提升。

近一年来,州财政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要求,认真贯彻省、州、县有关驻村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帮扶工作责任制,加强了励志扶贫和舆论引导,针对贫困群众不想做事、不愿做事,从思想上排斥进步、排斥脱贫的问题,帮助群众从思想上脱贫,为群众树立正面榜样,为贫困户树立模范,坚决纠正群众“越穷越得实惠、越乱越显困难”的错误思想,最大限度的激发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管能动性。

上一条:关于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甘南州财政局开展帮扶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