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自然资源局2019年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来源: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自有关法律、法规;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地方性法规和州政府规章草案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负责全州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负责全州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全州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全州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全州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负责统筹全州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组织全州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管理全州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负责落实全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负责全州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审批。负责全州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推动全州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根据授权,对县乡政府落实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统一领导和管理州林业和草原局。完成州委、州政府和自然资源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自然资源局局是20193月由原州国土资源局基础上组建的。根据三定方案设有

办公室、自然资源管理科、空间规划监督管制科、生态修复与耕地保护监督科、矿产资源监督管理科、国土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科、人事科。

2.机构人员情况

州自然资源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75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参照编制9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46人。实有人数70人,其中:在职人数74人,包括行政人员18、人参照编制12人、全部补助事业单位人员44人;退休人员11人。

3.人员当年变动情况

当年调入3名,退休1.退休人员已于20184月交到人社局,故报表中退休人数未填。

()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主要工作任务是: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二是强化项目管理,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三是规范管理程序,全力做好建设用地报批;四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督察整改;五是严守耕地红线,全面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六、是坚持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生态修复;七、完善防治机制,地质灾害防灾预警体系进一步巩固;八是提升服务能力,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九是精心组织安排,全面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十严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农牧村房地一体调查;十一强化市场监管,测绘地理信息管理不断加强;十二严格执法监察,法治建设成效显著;十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保护自然资源浓厚氛围。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释

(一)基本支出

2019年部门安排基本支出2104.83万元。其中2200101行政运行支出1475.35万元;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6.55万元;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97万元;20805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22万元。

(二)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712.6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231.9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0.27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安排“三公”经费0.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1万元。

 

 

上一条:2019年甘南州畜牧综合实验场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供销社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