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发改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来源: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甘办字[2014]51号)和甘南州委(甘南办字[2014]127号),设立甘南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州政府工作部门。甘南州发改委主要职责是:主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和物价工作的综合部门。主要职责是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分析经济形势,提出国民经济发展、价格调控和综合平衡、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和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承担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布局职责;提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监督管理全州的项目建设工作;受州政府委托向州人大提交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二)机构人员情况

我委目前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共有12个行政科室办公室、国民经济规划综合科、经济体制改革综合科、产业和经贸发展科、综合交通科。6.农村经济和地区振兴科、价格管理科、行政事业收费和服务价格科、固定资产投资科、社会发展科、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能源科。4个参照管理单位价格监测中心、以工代赈办、节能监测中心、重大项目稽查办。4个事业单位黄河办、信息中心、工程咨询中心、价格认证中心。

2019年年初在职职工102人,年内调入3,调出21人,退休4人,截止2019年末在职职工80人。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全年财政拨款收入4706.08万元,上年结转10314.20万元,全年累计支出为5731.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963.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18.9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286.8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为4161.9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资金9289.20万元。

2019年全年财政拨款收入2071.35万元,比2017年减少2634.73万元,下降55.98%,上年结转9289.20万元,全年累计支出为2865.93万元,比2017年减少2865.15万元,下降49.9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项目经费减少;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914.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406.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257.81万元,资本性支出为1286.68万元,年末结转结余8494.62万元。

(二)“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13万元,较2018年减少20.96万元,主要原因是车改,会议、培训等减少。

2、“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8年减少12.38万元,主要原因车改;公务接待费5.1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有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较2017年减少0.0043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接待业务减少。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上一条:甘南州供销社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库区移民工作局2019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