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来源: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中央、省、州关于扶贫开发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研究提出甘南州扶贫开发的目标和具体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制定扶贫开发中长期总体规划及各类专项规划,编制扶贫开发年度计划,提出实施规划、计划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制定扶贫资金使用分配计划方案,负责扶贫重点项目的论证、审查、申报和项目实施的指导督查,负责下达项目资金计划。

(四)负责指导协调实施扶贫整村整乡推进、连片开发、产业扶贫等各类项目,负责科技和智力扶贫工作,贫困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工作。

(五)负责扶贫项目资金、扶贫信贷资金、社会帮扶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互助资金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指导、监测分析和动态管理,配合审计和纪检监察等部门开展对扶贫资金的依法审计、监督和对有关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六)负责扶贫开发调查研究工作,准确掌握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扶贫项目资金整合工作。

(七)负责协调开展全州社会帮扶工作,制定社会帮扶规划和方案,协调落实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协调督促对口帮扶单位组织开展社会帮扶工作。

(八)负责行业扶贫协调督促工作,及时掌握行业扶贫任务落实情况,建立扶贫项目资金整合平台,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

(九)负责贫困人口统计监测、信息管理,开展贫困人口动态研究,负责全州扶贫信息网络的建设和管理及扶贫宣传交流工作。

(十)承担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和省扶贫办外资项目办在甘南的有关工作。

(十一)承办州委、州政府和省扶贫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甘南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内设7个科室,综合科、项目资金管理科、行业扶贫科、社会帮扶科、脱贫管理科、、监督检查科、建档立卡科,编制数21名;其中:行政编制19名,工勤编制3名。实有人数34名。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9年部门安排支出534.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2.05万元,公用经费71.96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9年项目支出3970.44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19部门按功能指标分类:2130501行政运行724.43万元,2080501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4万元,2080801款死亡抚恤34.12万元,2080599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33万元;2130504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000万元,2130505款生产发展1000万元,21305991422.73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19年支出经济指标分类: 工资福利支出354.2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39.12万元,津贴补贴167.26万元,年终奖11.55万元,公积金36.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95万元,其中:办公费 5.37万元、手续费0.1万元、电费0.06万元、邮电费4.54万元、取暖费19.41万元、差旅费2.00万元、劳务费1.30万元、福利费5.59万元,其他交通费33.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7.8万元。其中:退休费10.56万元、抚恤金34.12万元、奖励金47.5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5.52万元。

项目支出3970.44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万元、会议费共**万元,其中:“三公”经费3.58万元,会议费**万元,培训费**万元。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2.89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69万元;

3、会议费**万元;

4、培训费**万元。

五、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 (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8年增加2738.02万元,主要原因是全体调整津补贴工资、车补等,增加脱贫攻坚项目资金。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38万元。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辆、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八、有关名词解释

******(对单位经常使用的、及社会关注如“三公”经费重点科目进行解释)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大水种蓄场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森林公安局2019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