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2019年度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本级)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 来源: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职能职责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主要任务是领导全州各县、市人民检察院,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其主要职责是:
 1
、对中共甘南州委和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中共甘南州委和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的领导,接受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2
、领导全州各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3
、依法对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案件进行侦查,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决定需要直接受理的其他刑事案件的侦查。
 4
、对本州重大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捕、审查起诉。
 5
、对民事、经济审判、行政诉讼活动、公益诉讼活动等进行法律监督。
  6
、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起抗诉。
 7
、对下级人民检察院在行使检察权中作出的决定进行审查,纠正错误决定。
  8
、受理公民控告、申诉和检举。
   9
、对全州刑事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管改造场所的管理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10
、规划、指导、组织实施全州检察机关的检察技术工作。
 11
、开展法律政策研究和与检察业务相关的其他调查研究工作,提出司法实践方面中遇到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12
、组织指导全州检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全州检察宣传工作。
 13
、负责其它应由甘南州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根据编办核定单位共有内设部门13个,包括: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案件管理办公室、侦查监督处、检察信息处、办公室、政治部、计财处。单位编制71人,实有职工60人,聘用制书记员25人,供养遗属8人。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0 个。

(三)直属事业单位

直属事业单位0 个。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表八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799.4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1.39万元、增长2.24%,主要原因是:地方财政退还了2014年至2017年多代缴的职工养老保险金,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障缴费增加绩效奖金标准提高。(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2,500.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6万元,下降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净减少13人,工资福利支出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24.62万元,占84.96%;其他收入376.03万元,占15.04%。此外,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98.75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2,265.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3.56万元,下降7.12%,主要原因是本年净减少13人,工资福利支出相应减少,项目资金因工程尚未完工,未做支付。其中:基本支出1,745.74万元,占77.05%;项目支出519.94万元,占22.9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00.6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30.61万元,增长17.6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公车改革完成增加了其他交通费用,项目资金比上年也有大幅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91.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7.13万元,增长10.9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公车改革完成其他交通费用增加,绩效奖金标准提高,工资和社会保障缴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公共安全支出1,670.10万元,占83.8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1.17万元,下降5.18%,主要原因是本年净减少13人,工资福利支出减少,项目资金因工程尚未完工,未做支付。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0.29万元,占8.5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75万元,增长24.72%,主要原因是聘用制书记员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69.45万元,占3.4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83万元,下降5.23%,主要原因是本年净减少13人,医疗保险缴费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81.28万元,占4.0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72万元,增长0.89%,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住房公积金核算基数提高,缴费金额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1.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46.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6.29万元,增长8.37%,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社会保障缴费增加,绩效奖金标准提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公用经费224.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02万元,增长15.46%,主要原因是单位公车改革完成其他交通费用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4.9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6万元,下降2.58%,主要原因是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13万元,增长4.75%,主要原因是司法体制改革地方人大调研增加和地区之间检察业务交流学习增加,公务接待费相应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0万元,下降0.00%

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6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各项检察业务执法执勤用车燃油费、车辆保险费、车辆维修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51万元,增长7.52%,主要原因是预算数比去年增加1.51万元,业务部门案件调查取证出差多,支出相应增加。

公务接待费3.3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司法体制改革地方人大调研、地区之间检察业务交流学习和案件质量评查公务接待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6万元,下降16.58%,主要原因是根据省财政压减一般性支出通知压减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次。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38万元,增长10.27%,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比去年增加,地方人大调研和地区间检察业务交流学习增加,公务接待费相应增加。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10辆;国内公务接待23批次28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4.2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15.3万元、手续费0.04万元、水费6.04万元、电费16.11万元、取暖费40.67万元、物业管理费2.73万元、公务接待费3.32万元、劳务费48.05万元、工会经费10.17万元、福利费10.4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1.3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02万元,增长15.4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公车改革完成其他交通费用预算增加,支出相应增加。

其中: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本年度培训费支出3.7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司法体制改革检察业务培训增加,支出相应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84.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2.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4.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2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4.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主要用于采购彩色多功能检察文件处理系统(通用设备),一般执法执勤用车,荣誉陈列室项目工程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5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现将本部门组织开展绩效评价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1.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共组织对2019年度2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3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6.74%。其中: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检察业务综合保障经费等2个项目自评结果为“优”,涉及资金399万元。(《自评表》详见附件)

2.部门负责管理的转移支付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共组织对2019 年度1个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291万元。其中: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等1个项目自评结果为“优”,涉及资金291万元。(《自评表》详见附件)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组织对本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预算支出 2265.69万元,自评结果为“优”。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度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好,但还存在一些偏差,原因一是:项目建设实施手续不齐全,工期推迟,导致项目资金支付进度慢,年底项目资金结转增大;二是部门工作协调欠缺,未达到最佳满意度。2020年度要克服各方面的制约,及早准备项目前期建设资料,进一步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安全、合规、高效使用财政资金,与相关业务部门做好沟通和协调,高效履职。

(二)部门评价情况

本部门组织对部分重点项目和预算单位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绩效评价报告详见附件)。

1.重点项目评价情况

共组织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涉及资金 399 万元,其中: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项目评价结果为“优”,涉及资金 291 万元;检察业务综合保障经费项目评价结果为“优”,涉及资金108万元。

2.预算单位整体支出评价情况

共组织对1个预算单位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预算支出2265.69万元,其中:1预算单位评价结果为“优”,涉及预算支出2265.6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一、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三、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2019年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本级)部门决算公开表

2.2019年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本级)部门绩效评价报告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

2020820

 

上一条:2019年全州及州级财政决算(草案)报告
下一条:甘南州农牧业机械管理局2018年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