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合作藏族中学2014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5-10-12 作者: 来源: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通知》(甘政发〔2012〕79号)及甘肃省财政厅《关于统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格式的通知》(甘财预〔2012〕49号)精神,按照《甘南州财政局关于批复州级行政事业单位2014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州财字〔2015〕68号)《甘南州财政局关于全面公开2014年全州财政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的通知》(州财字〔2015〕69号),现将甘南州合作藏族中学2014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部门概况

合作藏族中学是1993年正式招生开办的一所以藏为主、开设藏汉英“三语”教学的民族类寄宿制完全中学。学校现有占地面积116亩,总建筑面积52260余平方米。

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189名,专任教师170名。其中中学特级教师1名,甘肃省“陇原名师”1名,省级骨干教师2名,州级骨干教师1名,省、州级学科带头人各1名,省级青年教学能手1名,州级青年教学能手11名;中学高级教师20名,中学一级教师58名,中学初级教师65名,未聘职称教师27名;研究生学历15人,大学学历134人,大专学历14人。

学校现有38个教学班(初中18个,高中20个),在校学生2498名(其中,寄宿生2411名)。学生来自全州七县一市,每年招收初、高中新生近800名。

二、主要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保证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改革,按教育规律办学,确保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2、把德育放在首位,坚持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工作方针,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和品德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3、坚持以教学为主,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课程标准、教学计划,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注重培养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文化业务水平,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5、初中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高中为高等学校培养人才,发展特长教育。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2010.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补助)1994.68万元,事业收入15.6万元。本年支出总计2010.2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1079.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6.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4.34万元(其中助学金337.45万元,奖励金80.5万元,离退休费27.57,住房公积金104.5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4.2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9.88万元。

(二)“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

本年“三公”经费支出6.6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用0.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6.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12万元)。

3、名词解释

①.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②.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③.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④.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⑤.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⑥.“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⑦.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

⑧.资本性支出:资本性支出是相对于收益性支出而言的,是指取得的财产或劳务的效益可以及于多个会计期间所发生的那些支出。这类支出应予以资本化,先计入资产类科目,然后,再分期按所得到的效益,转入适当的费用科目。即先将其资本化,形成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递延资产等。如房屋构筑物、专用设备、办公设备等。

附表1:甘南州合作藏族中学2014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上一条:甘南州幼儿园2014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下一条:甘南藏族综合专业学校2014年度决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