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木材检查站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 来源:

(2019年9月29日)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一)宣传、执行有关木材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运输检查监督的法规、政策。

(二)依法查验木材、林副产品、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运输证、森林植物检疫证;制止查处违法运输木材、林副产品、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三)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木材检查站,为财政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包括7个木材检查站;

1、甘南州江卡拉木材检查站

2、甘南州虎家崖木材检查站

3、甘肃省纳浪木材检查站

4、甘肃省腊子口木材检查站

5、甘肃省益哇木材检查站

6、甘肃省寇家桥木材检查站

7、甘肃省牙扎坎木材检查站。

单位核定人员编制68人,其中参公事业编制60人,工勤编制7人。截止2018年12月31日,实有工作人员60人,其中事业人员53人,较上年减少1人,原因为调出1人。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无相应支出,故表8为空。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6927574.58元,支出总计6129471.18元。与2017年决算数相比减少798103.4元,下降11.52%,减少的主要原因2017年10月21名编制划转稽查队。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6927574.5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6927574.58元,占100%。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6927574.58元,其中:基本支出6927574.58元,占98.84%; 项目支出80000.0元,占1.16%。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6927574.58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927574.58元,减少11.52%。主要原因为2016年10月21名编制划转稽查队。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927574.58元。其中:人员经费6927574.58元, 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927574.58元,主要原因2017年10月21名编制划转稽查队。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离退休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71310.38元,较上年减少592612.08元,原因为人员减少,各项开支相应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印刷费、水电费、邮资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8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 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0人次,费用支出0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事业费支出210,000.0元,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印刷费、水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等,与上年持平。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合计186,388.6元,其中固定资产186,388.6元。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支出。

(四)事业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六)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州木材检查站2018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上一条:甘南州中心实验苗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草原工作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