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2021年度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2021年度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甘南藏族自治州审计局是州政府组成部门,主管全州审计工作,对国家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其主要职责是:

1、主管全州审计工作。负责对国家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2、拟订全州有关审计法规、规章草案,制定本州审计工作指南、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参与拟订本州财政经济及其相关的法规、规章草案。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3、向州政府提出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州政府委托向州人大常委会提出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州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州政府有关部门和县、市级人民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4、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5、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6、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州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7、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8、依法领导和监督县市审计机关的业务,组织县市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计调查,纠正或责成纠正县市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做出的审计决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管县市审计机关负责人。

9、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根据审计厅的要求参与组织建设国家审计信息系统。

10、承办州委、州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11、负责落实上级审计机关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精神,办理甘南州经济责任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事务,为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提供服务;

12、负责拟定和衔接经济责任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指导县市审计机关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13、根据州委、州政府的安排,负责开展对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州直部门和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任中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负责开展对州属独资企业和州属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14、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负责开展对中央及省驻甘南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任中和离任审计;

15、负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和相关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实施;

16、负责起草和解释有关经济责任审计的法规、制度和规范;

17、负责编报经济责任审计统计报表;

1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甘南藏族自治州审计局内设12个内设科室。
   甘南州审计局是正县级部门,属政府机构,为一级预算拨款单位,内部机构设置:办公室、法规审理和核查监督科、重大政策执行和财政金融审计科、农业农村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科、国有资产和电子数据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局下设经济责任审计一科、经济责任审计二科、经济责任审计三科、经济责任审计四科共十二个科室。现有编制51人(公务员编制26人,事业编制25人),年末实有在职职工47人,离退休职工21人,遗属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2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3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明细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119.1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76万元,上升5.9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人员工资调资,是收、支比上年度上升。(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1119.1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1119.1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119.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19.10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119.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7.10万元,占85.52%;项目支出162万元,占14.4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19.10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了62.76万元,上升5.9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人员工资调资,使收、支比上年度上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19.10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了62.76万元,上升5.9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人员工资调资,使收、支比上年度上升

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审计事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6.59万元,支出决算为97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支出增加,支出经费相应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8.06万元,支出决算为9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

3.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44万元,支出决算为4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19.1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81.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9万元,增长-0.15%,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变动,相应保障经费有所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175.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17万元,增长-7.58%,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等。专项经费1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万元,增长102.5%,专项经费用途主要是聘请第三方社会审计组织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所付费用,本年度社和项目比上年度多,时所付费用也比上年度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4万元,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单位再无公务用车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5.7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开支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费、差旅费、电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维修(维)护、取暖费、培训费、印刷费、委托业务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17万元,增长-7.46%,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压缩公用经费开支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69万元,下降58.4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线下会议次数,使会议费类支出下降。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36万元,下降97.67%,主要原因是各类培训活动的没有举办线下培训,都在线上举办,使培训费减少。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相关经费支出27.93万元,全部是政府集中采购的办公用品和办公设备,其中:办公耗材13.59万元,家具用具0.45万元,通用设备4.94万元(电脑、打印机等),其他货物8.59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行政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本单位不存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 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上一条:2021年度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决算
下一条:2021年度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本级)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