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2021年度共青团甘南州委员会(本级)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2021年度

共青团甘南州委员会(本级)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1、领导全州共青团工作。

2、领导和指导全州性少年社会团体工作。

3、承担州委、州政府和有关方面委托的青少年工作事务,参与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

4、组织全州团员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进程中发挥先锋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州委、州政府和团省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5、参与全州性青少年制度的起草、实施、监督等工作,负责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6、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州委、州政府的相关决策提供切实可靠的工作依据。

二、机构设置

共青团甘南州委员会属行政机关、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核定编制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数9人,事业编制数6人。现实有人数13人,在岗人数13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527.0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9.96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但本年度开展了天津援藏资金项目及上年度自行车大赛拨款本年度到位并进行了支付等原因造成收支较上年度有所增加。(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429.33万元、其他收入82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5.72万元,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525.8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9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511.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9.33万元,占84%,其他收入82万元,占1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525.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86万元,占68%;项目支出170万元,占3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29.3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0.39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严格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开支,但本年度开展了天津援藏资金项目及上年度自行车大赛拨款本年度到位并进行了支付等原因造成收支较上年度有所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9.3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3%,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0.3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开展了天津援藏资金项目及上年度自行车大赛拨款本年度到位并进行了支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07.69 万元,支出决算为399.5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天津援藏资金支出及部分上年度赛事拨款本年到位。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47万元,支出决算为19.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减少。

3.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71万元,支出决算为10.58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5.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213.43万元减少加12.33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154.76万元,较上年决算197.95万数减少43.19万元, 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本单位自2019年参加公务公车改革以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本单位严格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2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开支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费、差旅费、电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维修(维)护、取暖费、培训费、印刷费、委托业务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83.67万元减少33.44万元。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4.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9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召开了全州少先队员代表大会会议费类支出。本年度无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45万元。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相关经费。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公务用车,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我委预算支出项目为1个,当年项目年初预算数50万元,全年预算数50万元,实际支出数5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自评,项目结果“优”。分项目自评情况分析如下:

(二)绩效自评结果(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2)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执行率为100%。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

主要产出和效果:我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按年初的计划实施经费保障和支出,产出质量和社会效益显著。下一步改进措施,随着财务工作日益细化,各项资金不能完全按照所下指标用途分类来使用,我委将更进一步提升对预算的精细化工作,加强对资金使用的前瞻性预估。

2、业务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业务费全年预算数7.8万元,全年执行数7.8万元,预算执行率100%,满分10分,得分10分。

主要产出和效果:

本项目2021年度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如下:共青团甘南州委员会相关的行政运行费用,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物业管理费等,与预期的预算计划完全一致。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件3。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1年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



上一条:甘南州财政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2021年度 中共甘南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