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2021年度 中共甘南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中共甘南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成立于19531月,简称中共甘南州委统战部,是中共甘南州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

中共甘南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履行以下主要职责:负责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向州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联系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民主党派成员,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成员的方针、政策;落实州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州委同民主党派成员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州委委托,向无党派人士和民主党派成员通报州委精神;帮助民主党派成员开展工作;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对达赖集团等国内外敌对势力分裂祖国活动的斗争。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做好台胞、台属、藏胞及国内亲属的有关工作。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协助各县()委管理县、市党委统战部长。负责联系州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州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思想工作。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提出政策性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负责开展州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负责指导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的统战工作和统战部门负责人的培训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联系、指导州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工作;领导州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藏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省内市、企对口帮扶协调工作管理职能。贯彻执行州藏传佛教寺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负责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州藏传佛教寺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拟定各时期、各阶段法制宣传计划,并督促落实。负责拟定并具体组织实施在全州藏传佛教寺院僧尼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全州藏传佛教寺院经常性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配合宗教部门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协助指导各县市开展寺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法制宣传资料的编印和法制宣传刊物的征订、发放工作。负责抓好基层法制宣传队伍的培训和阵地建设。指导、协助管理全州藏传佛教寺院的法制宣传教育考核工作。开展寺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调查研究,总结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经验,进行分类指导。负责定期组织宣讲团深入全州各寺院开展政策法规宣讲工作。完成州委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州委统战部内设8个职能科室,即〔办公室,州藏区办(副县级)、州藏台办(副县级)、民族科、宗教科、党外干部科、法制宣传科、经济联络科。

州委统战部共有在职人员54名,其中:行政编制27个,事业编制24个,工勤编制3名。退休人员22人,遗属5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2021年总收入(财政拨款收入)1426.44万元,2021年总支出(基本支出)1409.4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预决算差异情况

我部年初预算数979.30万元,决算数1426.44万元,其中:2013401款预算数815.45万元,决算数1093.85万元, 2013499款预算数0 万元,决算数170.81万元,2080501款预算数31.63万元,决算数45万元, 2080505款预算数78.86万元,决算数68.57万元,2080599款预算数0元,决算数1.27万元,2089999款预算数1.04万元,决算数0.94万元,2101101款预算数31.81万元,决算数27.47万元,

2101103款预算数19.94万元,决算数17.98万元,2101199款预算数0.57万元,决算数0.55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预算金额(万元)

决算金额(万元)

增减比例

2013401

行政运行

815.45

1093.85

34.14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31.63

45

42.27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0

1.27

100

2013499

其他统战事务支出

0

170.81

1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78.86

68.57

-13.05

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4

0.94

-9.62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0.57

0.55

-3.51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31.81

27.47

-13.64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9.94

17.98

-9.83


2)差异原因分析

2021年度,因大力开展全州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故增加行政运行经费278.40万元;因退休人员取暖费上调,故增加行政单位离退休费13.37万元;省委统战部下达2021年度藏区基层基础建设资金170.81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总支出1409.4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743.24万元,占总支出的52.74%;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52.26万元,占总支出的24.9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152.01万元,占总支出的10.78%,其他统战事务支出161.91万元,占总支出的11.49%

具体支出分析情况如下表图:

科目名称

分项支出金额(万元)

总支出金额(万元)

所占百分比

工资福利支出

743.24

1409.42

52.74%

商品和服务支出

352.26

1409.42

24.99%

对个人和家庭的

补助支出

152.01

1409.42

10.78%

其他统战事务支出

161.91

1409.42

11.49%


具体支出比例分析图如下所示:

另外,我部无下属单位,全部收入用于本单位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2021年总收入(财政拨款收入)1426.44万元,2021年总支出(基本支出)1409.4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409.42万元,其中:

(一)基本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为743.24万元,占总支出的52.74%

2、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52.26万元,占总支出的24.99%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152.01万元,占总支出的10.78%

(二)项目支出:

其他统战事务支出161.91万元,占总支出的11.4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为743.24万元,占总支出的52.74%

2、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52.26万元,占总支出的24.99%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152.01万元,占总支出的10.7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总支出4.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10万元,共接待52批次565人,占“三公经费”总支出100%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2.2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物业管理费、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会议费等。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相关经费。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无公务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我部预算支出项目为1个,此项目为省下专项资金,年初预算数为零。

(二)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执行率为83.12%。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54971.30元,执行数为1708057.76元,完成预算的83.12%。主要产出和效果:我部2021年省下藏区基层基础建设资金2054971.3元,其中支出1708057.76元,州财政收回346913.54元,为促进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发挥了重大作用。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1年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上一条:2021年度共青团甘南州委员会(本级)部门决算
下一条: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