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2021年度甘南藏族自治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一)负责全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工作

(二)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责任制,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

(三)负责对全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分类进行统一收集,并进行规范化、无害化处理,处理后的废物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经检测合格,在指定区域内进行填埋。

(四)严格遵守《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认真执行医疗废物管理制度,防止医疗废物传播疾病。

(五)参加医疗废物管理知识培训,掌握相关法律、专业、安全防护以及紧急处理等知识。

(六)负责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进行袋装化,并有警示标识,实行日产日清。

(七)负责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制度,对医疗废物进行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医疗废物的来源、种类、重量和数量、交接时间、处置方法、最终去向以及经办人签名等项目;登记资料至少保存3年。

(八)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如发生医疗废物的流失、泄漏、扩散,立即采取减少危害的紧急处理措施,同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九)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容器、场所,每周消毒、清洁至少一次。

(十)禁止任何医疗单位和民营个人转让、买卖医疗废物。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由综合办公室、财务室、统计室、党办几个部门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核定事业编制7名,其中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1名(副科级)。上述编制主要用于管理人员、关键岗位的技术人员的招聘,其他工作人员如:司机、医疗废物处置人员等由招聘人员岗位解决。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合计649.8万元,支出总计649.8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481.92万元、上涨74.16%,主要原因:其中包含项目款。支出增加481.92万元、上涨74.16%.。主要原因:其中包含项目款。

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64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9.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本部门2021年支出合计64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9.8万元,占1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649.8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481.92万元,主要原因:其中包含项目款

本部门2021年支出合计64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9.72万元,占总支出15.35%,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7万元,占总支出3.18%;项目支出529.38万元,占总支出81.4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9.72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日常公用经费20.7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单位公务车改编成业务用车。未产生公务接待费。

2021年本部门共计8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因公公务接待0人。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相关经费。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1年年末固定资产净值438.65万元(原值134.76万元,折旧90.89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上一条:2021年度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中心血站(本级)部门决算
下一条:2021年度​甘南藏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部门决算说明